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167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林忠行

本期出刊:93年04月06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台灣的選舉特色就是一種社會運動,除了候選人的造勢活動比場面和比排場外,媒體的推波助灡讓整個社會為之瘋狂,以往的選舉都會在開票結束後畫上完美的句點,但這一次出現了脫線演出,這齣戲卻無法結束,讓社會充滿的不安,將社會硬生生的撕裂成兩半,人與人之間充滿不信任和暴戾之氣,在這狀況下全民是最大的輸家,都是這些政治人物為達到他們個人的利益所引起的,讓我們冷靜的思考一番,對於平凡百姓的我們而言這種結果值得嗎?

政治人物的言行無絕對的標準,今是昨非的人比比皆是,政治人物間更無絕對的敵人和朋友,台上打成一團結束後攜手去喝酒也很多。在我們周遭的人有我們親愛的家人和至親好友,為了他們而分裂甚至反目成仇,這種結果有必要嗎?希望大家能理性的看待它不要隨之起舞,對於媒體的SNG車轉播自己更應保持理性的選擇,至少我們有拒看的自由,希望從我們每一個人自己做起讓我們的社會恢復原有的平靜、善良和和平。我們被這場選舉疲勞轟炸了半年多,難道還要我們繼續無止境的被轟下去嗎?希望能盡快還給我們正常的生活。

技術交流

MP3 Player 隨身音樂播放機簡介

MP3主要是將一般人耳聽不到的較高頻和較低頻的音樂部分刪除並將之壓縮,所以MP3檔案容量約為CD的檔案格式1/10不到但卻不會影響收聽品質的特性,成為廣泛使用的音樂播放格式,加上MP3音樂下載受到廣泛的使用,自行由CD轉錄成MP3檔案都輕而易舉,MP3隨身聽也成為消費性電子的當紅炸子雞,各廠商紛紛推出相關產品,除了訴求輕薄短小之外,容量也逐漸加大,另外特殊功能及外型也成為廠商吸引消費者的重點。 

目前市場主流的MP3隨身聽為128MB及256MB兩種機種,若沒有預算的限制還是建議採購256MB機種較適當,大部分的機種都無法再外加記憶體,相同功能的兩種機種差價約1100元左右,一般256MB約可儲存64首歌曲相當於歌曲專輯六片CD容量。除此之外相同容量依照品牌及功能不同,價位的差異則相當大,目前256MB較便宜機種價位約在3300元。 

除了記憶體容量和價位是考量的依據之外,許多廠商推出的機種都將產品做得小巧,甚至只有到一個拇指的大小,另外,外加的功能也成為廠商研發的重點,目前許多MP3隨身聽除了可以支援MP3規格之外,還可以支援WMA音效,甚至可以進行音樂CD直接轉譯的功能,同時市面上常可以見到所謂的五合一甚至七合一的機種,這樣的產品除了具有MP3隨身聽功能之外,還具有USB隨身碟、FM收音機、數位錄音數位以及語言學習機等功能,部分還可以提供中文歌詞顯示或FM錄音以及電話錄音等功能。 

除此之外,檔案傳輸便利性,也是相當重要,現在大部分機種都採用USB(1.1或2.0)介面傳輸,並支援直接拖拉的方式做音樂或檔案傳輸,但是有些特定機種需要透過隨機附贈的傳輸程式才能讓音樂正確播放,同時部分機種甚至還會限定需要128kbps的規格才能支援,這些都會讓使用的過程相當不方便,消費者在選購的時候請特別注意。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