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152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古旭程

本期出刊:92年11月25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技術交流

MS Office 外之另一種選擇---OpenOffice

以下資料摘錄於 OpenOffice 補給站

OpenOffice.org 的前身是 1998 年一家德國的公司 star 所研發出來的一個辦公室軟體,稱之為 starOffice。在 2000 年左右,StarOffice5.2 已經相當成熟,因此被昇陽(sun)公司給買走了。在2000年10月13日星期五,昇陽把 starOffice 的大部分程式碼公開,並成立 OpenOffice.org 這個組織,專門來負責維護 OpenOffice.org。

由於 starOffice 的程式將近 800 萬行,所以當時被號稱世界上最大的開放原始碼的項目,並和 Gnome 以及 Mozilla 並稱世界開放原始碼的三大主力軟體。

OpenOffice.org 這個組織的主要任務就是: 

  • 研發做出達到 MS Office 水準的辦公室軟體

  • 支援各種國家語言

  • 提供全世界一個開放的辦公室軟體

OpenOffice.org 是一套跨平台的辦公室套件軟體,能在 Linux、FreeBSD、MacOS X (X11)、Solaris、及 Windows 上執行。它主要包含了文書處理(Writer)、試算表(Calc)、簡報(Impress)、及繪圖(Draw)等幾項主要功能。OpenOffice.org 不但能夠讀寫 Microsoft Office 的檔案格式,而且還可以將文件轉換成 PDF 檔,與及將圖像檔案轉換成 swf (Flash) 檔。OpenOffice.org 是自由軟體,任何人都可以免費安裝、複製、及散佈它。

OpenOffice.org 1.1 RC5 (2003/09/28)今已釋出供大眾使用。這版本仍在開發中,然而已頗接近完成,歡迎大家下載使用。

軟體下載及相關網站:

  1.OpenOffice.org 中文計畫官方站 (http://zh.openoffice.org/)

  2.OpenOffice 補給站 (http://ooo.tnc.edu.tw/)

  3.標點符號工具列  (http://linqi.info/ooopdb/)

   4. OpenOffice.org 1.1 線上中文教學手冊  ,全書 PDF 下載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