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145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周榮隆

本期出刊:92年09月30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日本北海島東南部釧路地區於本年9月26日清晨4時50分許發生比我國921更大規模達八級的強烈地震,地震後當地濱海地區即發生達3公尺高之海嘯,在主震發生後,北海島地區又發生不只一次達到規模七之餘震,令人聞之心驚膽寒。 

但據日本NHK報導,在此次強震中僅有一老翁因撿拾瓶罐而遭汽車撞死,此外並有400多人受傷,自札幌開往釧路之一列電車因地震而脫落出軌,釧路機場的管制塔台因天花板掉落而一度關閉,釧路附近漁港之漁船被沖到陸上,一座煉油廠之原油儲存庫也因地震而發生大火,札幌市內部份地區地面龜裂並呈現土壤液化現象,整個北海道地區除上述顯著災情外,截止目前,尚無其他重大災情發生。

我們都知道北海道首府札幌市數年前曾舉辦過冬季奧運會,每年北海道在冬季也舉辦大型之雪雕活動,以吸引世界各地愛好旅遊人士前往觀光。我之特別提到札幌市乃我們台灣國民對其個個耳熟能詳。據我國觀光局表示,地震發生當時,國內正有近60個旅行團體約1700名旅客在當地觀光,可見國人對於北海道旅遊確是非常喜愛。

據悉該等台灣旅客並未有因受此次地震影響而遭害,該1700多名旅客躬逢其盛地在異地巧遇此世紀之震,卻能奇蹟似地毫髮未傷,真可謂值得慶幸,而日本北海島地區遭此世紀大震侵襲而能不釀成重大生命財產損失,真令居住在台灣飽受地震驚悸之我國國民敬佩。

反觀國內在921地震侵襲後四週年之今天,我們朝野還在為此地震善後在逞口舌之快,一決口水之戰,不論藍綠,似乎都未記取災民切身之痛。

依法納稅之吾等國民,恭養著乙批不知民間疾苦之官員,我們不禁要問台灣是否真能像日本、歐美等國一般地實行「真民主」制度,否則為何吾國官員不能見到百姓「民不聊生」「難以度日」之慘境,吾等高尚又高貴之技師們,您們對於台灣百姓又能如何「再」貢獻您們之所學所長呢?看看人家,想想自已,舉國上下該學習的地方還多呢?不是嗎?!

技術交流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