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306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林忠行
本期出刊:96年01月09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如果你現在出門旅遊拿著傳統傻瓜照相機在拍照,將會被認為是件異類的事,也必定會引來異樣的眼光注視著,實在是因為目前無論傻瓜數位相機或單眼數位相機都已經非常普遍而且價位和功能已經令消費者可以滿意的接受,加上數位相機只要一片記憶卡就可以重複使用,不用再無止境花錢買底片,當你按下快門後又馬上可以欣賞你的成果,不滿意可以立刻重照,不會發生出國旅遊七天照了十幾捲底片,回來後送去照相館沖洗竟然是全部曝光不對無法洗出的窘境。

也因為不用底片所以現在數位相機讓每一位使用者當做紀錄旅遊的工具,無論是美麗的風景,還是一張風景區路線圖,甚至是餐廳的一道美食,都會毫不猶豫的按下快門,反正回來可以將所有的相片檔案燒錄成為CD或DVD片保存方便日後欣賞或查詢,也可以在電腦中一張張欣賞後挑出滿意的作品送到照相館洗成相片,節省洗相片的成本。

雖然數位相機有上述的優點,但是每一位使用者也都希望自己可以拍出美麗的相片留念,公會的攝影社從一月十二日起至六月十六日止安排一系列的攝影教學課程從入門開始,聘請知名企業、社大專業攝影講師教學共計十一次室內講解課程和三次外拍實務操作,上課地點在台北市東興路28號9樓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會議室,歡迎會員加入攝影社攜眷參加,完全是免費的課程,請向公會或攝影社社長報名。

技術交流

目前電腦最大的一件事就是微軟作業系統Windows Vista預計在本月底上市推出,這套新的作業系統讓消費者既期待又怕受到傷害,期待的是這套作業系統是微軟耗費鉅資開發出來和以往比較起來算是改變最大一次,自然功能增加了不少尤其是強調了3D的圖形介面,當然微軟考慮到使用者的操作習慣,因此只要你會操作Windows XP想要操作Windows Vista大槓都不會有問題;怕受到傷害的是既然功能增加了不少,自然而然你的電腦硬體勢必要達到某些程度以上才可以方便操作,依據微軟提供的資料目前新購的機種大致上都沒問題可以使用,但是要操作得很順暢你擁有的電腦規格就不能太差,再加上若你有一些特殊應用軟體要使用時,硬體的要求你就必須要特別加以注意。新的作業系統對於所有你目前已經在使用的應用軟體是否全部可以相容呢?理論上沒問題,但是必須經過實際的測試才可以確定,難以保證百分之百沒問題。

依照以往的經驗一套作業系統要達到成熟和普遍化必需要一段時間,所以除非你要新增一台電腦或你的電腦已經太老必須換新,否則不建議為了想要跟著流行使用Windows Vista而去更新你的作業系統和硬體,貿然更新不但和自己鈔票過不去可能連你目前的電腦作業都會不順利,不要輕易花錢當第一批白老鼠。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