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299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潘其芬
本期出刊:95年11月21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祈禱與願望

目前紛紛擾擾政治局面聁早日落幕,使停滯經濟趕快復甦,給痛苦失業普羅大眾一條出路,經常看到報載無法過活家庭燒炭自殺,真是觸目驚心。 相信台灣仍有美好前途,經過此次可恥陣痛後,必入康莊大道,民主修養方面又昇華至另一較高層次,實際上大多數民眾均有崇高民主思想,所以百萬紅衫軍才會如此平和展示人民力量,而不至於亂,各媒體亦善盡監督政府之責任。 在民主及訊息發達時代,一切均攤在陽光之下,無所遁形,此後成立政府,既有前車之鑑亦不敢胡作非為。

技術交流

實用數學教育遊戲

一. 以下為適於小學初年級生之數學教育遊戲,可用以訓練加減乘除,其電腦畫面如下:(現在不能用,因没有後面驅動的程式碼)  

 

. 電腦軟體必須具備  

  1. Window 2000xp  

  2.  Office 2003  至少 為  Office 2000  

電子報附件為   Excel  VBA 程式碼檔案  

  1. 首先將程式碼檔案複製至電腦中 " 我的文件" 資料夾內。

  2. 因程式碼包括巨集,Excel  內之巨集安全性設定應為中級(先進入Excel 在工具下拉功能表→巨集→安全性中 , 可以加以選定

 : 駭客多用巨集入侵並散佈電腦病毒. 如巨集安全設定為高級 以上則電腦不用詢問一律拒絕開啟檔案如巨集安全設定為中級則電腦詢問要否開啟此一檔案我所編輯程式碼檔案自然不會在其中設計入侵病毒陷害別人電腦所以您們可以放心同意開啟。

  1. 在電腦 " 我的文件" 資料夾點選所複製程式碼檔案即到 Excel 願意否開啟檔案詢問對話匣按同意按鈕, 即可出現上述 Excel 畫面 (如果不想一再運用此程式不必辦理上述存取手續, 可直接點選附件之圖示即可)

  2. 參閱畫面上之說明即可知道如何運作。 

  3. 用畢關閉 Excel, 下次再用執行上述 3.   4.  項即可。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