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275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王清德
本期出刊:95年06月06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Blog(部落格)如雨後春筍般蔓延,什麼是部落格?Blog 一開始正是 Weblog 的縮寫,Blog 實際上是一種強調資訊分享的生活態度,Weblog 指的乃是一種用網頁 (web) 來呈現的個人日誌 (log)。在日積月累之下, Weblog 的內容勢必會越來越多 ,因此「時間」跟「日期」成為"日誌"的重要區別。這個目的是為了要建立起 Weblog 內部的先後順序,時間的先後順序奠定 Weblog 內的重要依據。時間不見得顯示出來,真的會顯示在網頁上、讓讀者們看得到的只有日期。讀者們透過日期,可以掌握任何一篇文章、圖片、聲音、或影像被發表或被編修的時空背景,當時世界上發生了甚麼事件、作者的狀態、其他人的 Weblog 發表了些甚麼、當然部落格非此三言兩語就能說清楚,有興趣可參考此網站Jedi's BLOG 。後文為一些免費的部落格申請網站及一些小知識.........

技術交流

●免費的部落格空間

 PChome個人新聞台
批踢踢兔部落格
無名小站部落格 
BabyHome
築夢園部落格
新浪部落
台北地下酒吧華人部落格中心
目光相對網路日誌

●中文的線上書籤服務

在自己電腦瀏覽器掛滿書籤, 當你在外或不是由你電腦上網, 會不會很不方便。線上書籤服務後,讓你好像在家一樣,只是 你會不會覺得少了一份親切感? 或是對這些線上書籤服務對中文的支援不完整感到困擾? 介紹你一個完整支援中文的線上書籤服務 -「HEMiDEMi」。

如你所見的, 這是一個中文環境的線上書籤服務, 對於中文的支援是相當的完整, 就連對中文搜尋的支援也不在話下。要新增書籤可利用網頁上提供的連結來新增,也可以設定是否公開讓其他人看到。另外還可以在新增書籤時選擇該網站的縮圖, 當你點下「選擇縮圖」的按鈕時, HEMiDEMi 會連到該網址去找取該網頁上的圖片供你選擇, 算是很方便的功能。

 Google 也推出線上書籤服務了, 不過和目前的一些線上書籤服務比起來實在沒啥特色, Google Bookmarks。

●網路便利貼服務

 PROTOPAGE是一個網路便利貼服務, 他是個備忘錄, 提醒你該做的事。「PROTOPAGE」提供漂亮的畫面, 不僅可自訂色彩還可更換桌布。「PROTOPAGE」可以設為完全私有, 進入頁面需要帳號及密碼, 相較起來更具隱私性。

其他網路便利貼服務:「Webnote」的網路便利貼服務。

Google Maps

Google 在日前推出了「Google Maps」服務, 可以看空照圖的地圖, 可以看到蠻細部的影像。

台北在 Google Maps 的地圖, 有興趣的去玩玩吧!

●和朋友分享大型檔案

當你想和朋友分享大型檔案時, 你會怎麼做? Email 大都有大小限制, 因此不太可行; 透過 MSN 傳則又太慢, 而且雙方的時間都被綁住。現在, 不妨試試「YouSendIt」。YouSendIt 提供你單檔最大 1GB 的空間。

唯一的缺點是, 必須填寫收檔者的 Email (寄檔者 Email 是選填)

●Google  功能

Google 大神搜尋功能的強大, 只要使用過的人必定都會加以肯定。舉凡找文件、找檔案、找圖片都難不倒它。

但, 對於 Google 查詢條件的下法你掌握了多少? 現在這裡有一份文件, 或許你會需要它:Quick Reference: Google Advanced Operators (Cheat Sheet)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