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272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楊峻瑀

本期出刊:95年05月16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各位技師先進大家好:  

雖然剛過「母親節」,不過五月份也可以說是個母親月,在此向所有含辛如苦的母親及身兼母職的父親們,獻上最高的敬意。

楊峻瑀  敬上

技術交流

前些日子不知為何?咳嗽吃了藥幾天後好了,不過二天後又咳,陸續咳了一個多月,就診時請教醫生為何這次的情況與以往大不相同,醫生則說:「因近來環境的變化及病毒充斥,造成人們的抵抗力下降,例如:人類大量的砍伐樹木,陸地沙漠化日漸嚴重,造成蒙古沙塵暴侵襲的範圍日漸擴大及嚴重,例如在三十年前的新聞那有沙塵暴這個名詞,不過現在每年一到春天,電視上都會有沙塵暴的新聞出現,當沙塵暴來襲時不僅天空中濛濛的一片且在地上總是舖滿了厚厚的一層砂,這會嚴重傷害人們呼吸系統,所以醫界曾做過氣喘的研究報告,目前的大人及小孩罹患氣喘病的人數,較三十年前成長了15倍及30倍,這不祇是在台灣才有而是中外皆同的情況。這就是個很好的例子。」所以醫生就建議我,儘量在咳嗽期間不要進出公共場所以避免二次感染的機會,我目前的情況就是二次感染的寫照。

    近日小孩要參加國中資優班考試,為了替小孩買本“智力測驗“的書籍,無意間看到了有關「手掌病理按摩療法」的相關書籍,信手一翻原來“手掌按摩療法“不是祇有中國或是台灣才有,原來在歐美是極為平常的治療法且非常的普遍,在一般的家庭中甚至於個人都擁有一份類似在台灣的專業脊椎指壓治療中心才有的手掌「反射帶平面圖」,對照著圖表所表示反射區的人體圖,一邊自己按摩手部加以刺激異常的部位可使用於治療上。例如:「頭痛!」趕快找出頭部的反射帶位於手部的何處,以手指按摩個幾分鐘就可以治癒了,或是「胃感覺不舒服,胃的反射區在反射區在拇指下方附近」等,這是家庭中常用的治療法,而且這個療法已經深入了美國及德國許多家庭的生活。

在醫學研究報告上,人體內臟或身體器官的任何一部位有異常時,對應於該部分的身體表面,通常皆會出現硬塊或感覺疼痛,借此可察覺疾病,此種情況稱為「內臟體壁反射」,利用存在於人體全身的反射區、反射點,例如有臉部、頭部、背部、足部或手部的反射區,以探討真正的病因,運用於治療上的方法就是「反射區治療法」亦即區域治療法。當刺激「手」上反射區,使內臟活性化就是所謂的「手掌病理按摩療法」,其優點與耳部截然不同,沒有所謂「弄錯指壓地方即產生危險」的所在處,所以完全不具危險性,是種「安全性極高」且不限時、地、物可以隨心所欲地自我按摩指壓非常便於治療及效果奇佳的療法。

基於以上的理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下買了其中一本書,依照書中的指示依樣劃葫蘆的按摩雙掌的「副鼻腔區」、「呼吸器()區」「口腔、支氣管區(喉、齒、胸、肺)」,接連幾天每天的按摩幾回且一回約五分中左右,竟然不咳了,倒也神奇!

在醫界,人們生病固然要吃藥,不過也可以運用大自然的法則治病,例如「手掌病理按摩療法」一樣可以將身體的病痛趕出體外,況且吃藥容易產生副作用而「手掌病理按摩療法」則沒有副作用的產生,或許這就是大自然的粵妙吧!身為土木技師人「人定勝天」祇是個口號,順應著大自然的法則才是長治久安之道,否則與天對抗,屆時一定會遭受大自然的反撲。 

以下圖表截至五十嵐康彥著之「圖解手掌病理按摩療法」一書。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