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251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朱敬寰

本期出刊:94年12月13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各位技師先進大家好:

轉眼又是歲末年冬,最近冷氣團來襲,天氣忽然一下變冷了許多,接著又是冬至、聖誕節、農曆新年的到來,在此先預祝各位先進新年快樂、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技術交流

本期再介紹一些電腦上實用的小技巧:如何控制Windowss XP系統還原點佔用空間??
1.在「我的電腦」按滑鼠右鍵。
2.選取「內容」。
3.切至「系統還原」分頁。
4.選取磁碟機,每個磁碟都會有自己的還原空間。
5.按一下〔設定值〕。
6.將滑桿向左推,來降低系統還原所使用的空間。
這樣一來,當磁碟達到設定上限,系統就會自動清除較舊的還原點。

如何在Windows XP中顯示網路卡卡號?
1.按一下〔開始〕。
2.按一下「執行」。
3.輸入「cmd」。
4.出現視窗後,再輸入「ipconfig/all」,按一下〈Enter〉。
5.找到名為「Physical Address」的項目,後面的數據便是網路卡卡號。

如何讓XP「最近使用的文件」再現?
1.請在「開始」功能表上按右鍵,點選「內容」的選項。
2.選擇「開始功能表」的分頁。
3.再接著點選右方「自訂」的選項。
4.進入「進階」的分頁。
5.在「最近的文件」處,將「列出最近開啟的文件」的選項勾選。
6.再按下「確定」即可完成設定。

如何加密資料夾?
  使用Windows XP,可以將資料夾加密,資料夾加密的目的,是因為Windows XP是多人的使用者環境,使用不同的帳號登入後,可以擁有自己的桌面、我的文件、我的最愛,和其他個人化的設定。

  所以如果是不想讓其他人看到的資料,可以儲存在「我的文件」資料夾中,這樣一來使用其他帳號登入後,就無法觀看這些資料。

  但如果要將所有私人的資料都搬到「我的文件」中,實在是有點麻煩,所以,除了這一招,還可以直接在資料夾上,按一下滑鼠右鍵,選擇「內容」,按一下〔進階〕按鈕,勾選「加密內容,保護資料」。

  這個步驟完成後,會發現資料夾的名稱變成綠色的,表示加密完成,但可能會覺得很奇怪,不是「加密」嗎?那怎麼沒有要求輸入密碼?這是因為權限管理的系統,是跟隨帳號的層級,所以其他使用者登入後,就無法看到這些加密過後的資料。

  最後要注意的是,如果要重新安裝Windows XP,請先使用上面加密的步驟,取消勾選加密,否則重新安裝Windows XP後,即使使用者帳號名稱一樣,也無法取得這些加密資料夾的內容。

如何取消寄件備份?
如果寄出去的信件不想留個備份在電腦中,可以依照下面的步驟,取消這個功能:
在Outlook Express中:
1.按一下「下拉式功能表」→「工具」→「選項」。
2.按一下活頁標籤「傳送」。
3.把「在[寄件備份]資料夾儲存郵件備份」勾選取消。

在Outlook中:
1.按一下「下拉式功能表」→「工具」→「選項」。
2.按一下活頁標籤「編號」。
3.按一下〔電子郵件選項〕按鈕。
把「在『寄件備份』資料夾儲存郵件副本」的勾選取消。

如何關閉IE瀏覽器上的網站記錄功能?
IE.瀏覽器會自動紀錄瀏覽過的網站,如果要清除這些紀錄,而且不需要再記錄,可以依照下面的方法完成:
1.刪除IE瀏覽器的紀錄,在IE中,按一下「下拉式功能表」→「工具」→「網際網路選項」中,按一下〔清除記錄〕的按鈕。
2.把「保留天數」設定為「0天」。

參考文獻 : DrJ Q&A [epaper@msx.epaper.com.tw]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