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250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 陳俊熒

本期出刊:94年12月06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激情的選舉終於結束了,不管是落選的還是選上的 ,大家都展現出民主的風範,願祝我們的國家能夠越來越進步,人民越來越安康,各位技師先進們業務皆能順利!

技術交流

何謂 3G 手機?

" 3G 指的是3rd G(Third Generation )第三代行動通訊,這種技術有更快速的傳輸速度 達384Kbps以上,比現有的 2.5G ─—GPRS(每秒160Kbps )更具優勢,過去因檔案太大而無法傳輸的影音檔案不再有問題。

未來行動族只要擁有 3G 手機,等於隨身攜帶了能寬頻上網的小型個人電腦,能隨時隨地在網路上擷取需要的資訊,並能進行線上下載、收聽、收看多樣化的多媒體影音檔案。"(From: http://www.epochtimes.com/b5/5/4/28/n903112.htm)

3G 在台灣還沒有很多人使用,澳洲有,可以用手機視訊(vedio talk), 還有只要有網路就可以上網下載東西,而涵蓋的地方會因為使用人數的多寡而建立發射台,所以不是到哪都可以用日本有 3G ,許多國家都有,也漸漸在風行當中在澳洲 3G 推出同門號對打前10分鐘免費的好處所以吸引很多情侶還有好友一起辦

3G 手機可收看線上即時新聞

 
很多人會問到,如何申請 3G 門號呢?目前僅有中華電信和遠傳電信,已經提供原 2G 用戶直接升級不換號的服務,但前提是沒有綁約的狀況下,可以到服務據點去申請原號升級為 3G ,更換為 3G 的 USIM 卡。 2G 手機採用的 SIM 卡放到 3G 手機當中,僅能使用 2G 的功能,無法使用 3G 的視訊電話和線上新聞等服務,使用 3G 手機必須改換 3G 手機和 USIM 卡。而台灣大哥大的用戶,必須申請新的 3G 門號,無法直接升級。 3G 的新號碼方面,遠傳電信是 0989 開頭、台灣大哥大是 0987 開頭、中華電信是 0988 開頭、而尚未開台的威寶電信是 0986 開頭。

收訊問題 / 客製化手機

透過 3G 手機直播 2005 海洋音樂祭


 
3G 在開台初期會不會有收訊不良的問題呢?目前三家已經主要開台的 3G 業者,都尚未 100% 完成基地台的建置,因此在初期仍然無法提供涵蓋全台的 3G 服務。但不用擔心,目前的 3G 手機都是提供雙模,也就是手機具有 GSM 和 WCDMA 的模組,在 3G 沒有收訊的狀況之下,仍然能透過 2G 的 GSM 來進行語音通話。

拿到 3G 手機的時候,必須將網路設定好,如擔心收訊不好,最好是開啟 GSM / WCDMA 雙模,手機會以 3G 網路優先搜尋,在沒有 WCDMA 的地方,便立即自動切換到 GSM。如此一來,完全不需要擔心收訊不良影響到語音通話。 而且手機的技術已經純熟,沒有早期如香港開台時,手機網路切換的時候會斷訊的問題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