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243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 林忠行

本期出刊:94年10月18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省公會資訊委員會在有限的經費下,已針對公會的網站和e-mail主機的軟硬體部分進行了更新計畫,目前已經將網站軟體更新部份順利發包完成, 在年底時公會網站將會以全新的面貌和各位見面。藉著網站軟體的更新同時也將針對目前網站的硬體進一步的實施評估後,再進行硬體更新作業, 希望藉由全新的網站、e-mail和電子報能提供會員更加便利和完整的服務,本會除提供每位會員一個公會永久的e-mail帳號供會員連絡使用,並提供每位會員均可申請一個免費web網頁帳號,請踴躍申請,申請方式請洽會務楊如玉小姐(TEL02-8961-3968分機143,傳真電話:02-2964115902-29634076。)

技術交流

『唯有在競爭下才會進步』, 以網路提供免費信箱最普遍的業者Yahoo和Hotmail兩家業者為例, 在一年前所提供免費信箱空間才2MB-10MB而已,這個數字以目前而言根本無法使用,但是當Google進軍e-mail並提供免費信箱空間為2.0GB後,Yahoo和Hotmail為確保自己的優勢立刻斥資添購設備並宣佈將擴大免費信箱容量提升到100MB、250MB,到目前為止Yahoo提供的免費信箱空間已提升到1GB,Hotmail所提供的免費信箱容量也提升到250MB。  

最近網路方面最大的新聞就是『Yahoo、MSN即時通訊 明年Q2開通』, 這也是前一陣子Google提供即時通訊Google Talk後再度引起了新的效應。Yahoo與微軟宣布要讓彼此的即時通訊互通,專家認為此舉一方面可挑戰市場老大AOL即時通訊,另一方面又可甩開Google。  

Yahoo與微軟表示,2006年第二季起,Yahoo Messenger與MSN Messenger用戶將可直接互通簡訊、看到對方聯絡人的上線與否、共享表情符號、互相新增朋友、並進行PC-to-PC的語音電話互打。 

根據ComScore Media Metrix八月份的數據則顯示,AOL在美國用戶有4920萬人、MSN為2440萬、Yahoo為2200萬。若以全球為統計基礎,MSN以1.85億用戶居首、Yahoo以8210萬居次、AOL反只有6120萬用戶。根據這些數據可以算出MSN與Yahoo在美國以外的市場都是領先地位。Yahoo與微軟表示,雙方用戶合併後可達2.75億人口。 

有些研究資料指出,此次合作背後最大的推動力還是在於Yahoo與MSN都認為長期上必須提防Google。Google雖然新近崛起,但卻已充分展現勢在必得的決心,這項結盟的用意還是在於防守意味居多,同時也是對Google的反制動作。畢竟Google已經跨出了搜尋領域,持續在e-mail與新聞等方面節節進逼,以這種發展趨勢來看,Yahoo與微軟勢必得保護他們寶貴的即時通訊業務。 

從以上資料顯示網路即時通訊已與我們日常生活密不可分, 不但提供文字對談的即時通訊和檔案即時傳輸更提供語音對談。如果我們將親朋好友組織在你的即時通訊系統裡,不管他們人在何處,即使遠在非洲只要他們能上網你都能立刻與他們通訊掌握到他們的行蹤,最重要的是你不需要額外付費!如何運用網路即時通訊來與親朋好友和事業夥伴通訊而又省下巨額的通訊費用,你做到的了嗎?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