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237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 陳炳文

本期出刊:94年09月06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天下雜誌330期(2005.09.01出版)談到台灣的出超縮水,出口減緩、入口增加,主要戰場在消費品與電子產品;又有一篇台農西進是最後的產業外移。這些文章看後有兩個想法:

(一)我們所寄生的土木比較有草根性無法外移?或是我們無法外移是因為我們外移也幫不上別人的忙(別人沒有需要?),去了也賺不到錢?

(二)天下雜誌文內談到,台灣沒有新的技術與新的服務業來支撐經濟成長。這對我這個又土又木的人來說,不太有感覺。因為平常我們很少聽到土木人有到外面賺錢回來,而平時我們也默守成規,避免去踩到別人地盤,引起許多麻煩。況且我們還有很多要做的事,一方面要固守原有地盤,一方面又要避免別人來搶地盤。所以注意力都用在求生存(能生存也就不錯啦)。

總結:我們這一代也有努力,因為我們能生存下來(沒有轉業)已相當不容易,但我們可以寄望下一代只要風水輪流轉,又會轉到有機會的時代。

技術交流

使用網路善用免費空間,分享檔案免煩惱

(摘錄自e-life 網路特搜王)

當我們需要傳送檔案給別人的時候,需要傳送較大的檔案或是影片時,這些方式就會變的困難重重。現在網路上出現了一種服務,提供你免費的暫存空間,你可以不花一毛錢將檔案存放在上面,不過當然會有一些限制,像是下載時需要等待時間,以及空間大小的限制等等。這些限制的目的通常是希望你購買他們的付費服務,不過我們若是沒有特別需求,免費服務就相當夠我們使用了。

1.分享檔案的最佳方案

可以使用Rapidshare提供的免費空間服務,它可以上傳50MB以內的檔案,然後再把下載位置寄給親友,就可以輕鬆的讓大家都能夠下載檔案。而檔案除非超過30天沒有人下載才會被刪除。

Rapidshare →  http://rapidshare.de/

2.1G不限流量的分享空間

「YouSendit」這個網站提供高達1GB的免費暫存檔案空間,你可以上傳最高1GB的檔案,而且若是搭配網站專屬軟體更可高速下載。不過既然是免費的總是會有一些限制,上傳到「YouSendit」的檔案只能保存7天,之後就會刪除。但是對於臨時需要分享大檔案的人來說還是相當好用。

  YouSendit →  http://www.yousendit.com/

3.YouTube網路影音相簿

YouTube可以讓我們上傳100MB以下的AV1、MOV、MPG格式的影片檔,上傳之後只需要將檔案位置分送給親友,就能讓親友立刻觀賞到影片,並且可以將上傳的影片設為「公開」或「私有」的權限,功能可說是非常完整。

  YouTube →  http://www.youtube.com/

4.Vimeo影片相簿

Vimeo是另外一家提供存放影片的免費空間。註冊完以後馬上就可以使用,不果限制一週只可以上傳檔案大小8MB的影片,且不能設私有權限,只能公開展示。但是它的好處是可以將影片下載回來,而不只是線上收看。

  Vimeo →  http://www.vimeo.com/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