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174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王俊傑

本期出刊:93年06月15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七屆資訊委員會在第七屆全體資訊委員參加下,選出新任主任委員姚嘉偉、副主任委員王俊傑及徐適康,在這先恭喜這三位委員,願資訊委員會能在這三位的領導下,以有限的經費,為會員做最大的服務。

資訊委員會本屆為會員服務的工作重點是

1.         推廣會員使用公會為會員準備免費的電子信箱、個人網頁,並舉辦北、中、南三區的教育說明會,教導會員使用電子信箱及設定網頁。

2.         對於公會的網頁做一更新,分別是美化版面,加強網頁服務功能,設置專業互動討論區及增加法律服務區。

3.         輔導公會與會員聯絡時,使用電子文件,以減少郵資,響應環保。

4.         整合其他委員會之服務功能時,讓信息能透過網路,在最短時間內,通知會員。

5.         更新電子信箱伺服器之硬體,讓公會的E-mail傳輸更加穩定與便捷,強化服務會員的能力。

對於以上之目標,各位會員覺得如有不足之處,請與本委員會聯絡,資訊委員會必當盡全力改進。   

技術交流

軟體應用簡介(一) - NVIDIA System Utility

隨著半導體科技的進步,電腦中的心臟-CPU,其運算能力也越來越強大,但是大部分的程式並不是需要CPU100%的運作,且所伴隨的高熱量及高耗電量也常讓使用者頭痛 。 就好比一台3000CC的汽車,馬力雖然強大,但 十分的耗油,尤其在在都會區塞車的時候,作用就很小。如果說汽車的引擎CC數可以依照使用需求而變更,那就很完美了。

為了解決節以上問題,NVIDIA公司出了一套程式為NVIDIA System Utility,此程式是NVIDIA為旗下的主機板控制晶片NFORCE系列所撰寫的。主要的功能為可在WINDOWS介面下,直接調整CPU的頻率。不必像以前一樣,必須在開機時進BIOS調整,不但方便,而且簡單,可使一般對硬體不熟的使用者,順利操作。

下載點http://download.nvidia.com/Windows/nForce/systemutility/nForce_system_utility_1.08.5.exe 

安裝方式

Step1  執行所下載的NVIDIA System Utility安裝程式(按滑鼠左鍵兩次)

 

Step2  之後會出現以畫面,請選擇<是>

 

Step3  請選擇<next>

 

Step4  請選擇<next>

 

Step5  請選擇<是>

 

Step6  請選擇<下一步>

 

Step7  請選擇<完成>,安裝完畢。

 

執行程式

Step1  請依下圖指示執行

 

Step2  第一次執行時會請你注意一些事,選擇<我同意>

 

Step3  移動箭頭後,按<OK>既可變更設定

 

實際操作比較

(一)工作時的設定

編者本身是用AMD K8的CPU,工作時的設定為下

 

工作時之效能

SuperPI                 是測試CPU浮點運算的軟體    (時間越小越強)

CPU Mark99        是測試CPU整數運算的軟體    (數字越大越強) 

 

(二)調整後之設定

當編者於上網與下載檔案時之設定

 

調整後之效能

 

結語

編者於工作期間,因為需要比較強大之CPU運算效能,故將CPU之頻率調整的較高,已便取得CPU完整的能力。相對,在一般上網或下載檔案時,CPU的能力就比較不重要,就可將CPU頻率調低,以減省電費、減少CPU發熱、增加CPU使用壽命,尤其是編者一般在下載電影時,通常是整晚不關機的,故比較起來差異變的很大。

好用的免費程式介紹給各位技師。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