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169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莊忠鵬

本期出刊:93年04月20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公會選舉及總統大選皆已經完成,選舉就像比賽,總是有人贏有人輸,但也因此常有許多紛擾。現在暫時都結束了,剛好有朋友寄來幾張風景優美的照片,請大家分享,希望能忘掉這些紛擾造成的不愉快。

 這時正式櫻花盛開期,各位可由合歡山或力行產業道路進去,此行程最好是3天的規劃,沿途可選擇清境農場,福壽山農場,梨山等地區.要選擇高山蔬菜與水果而花卉更是不能少這是一定要買的啦

建議走健康路線,清境農場附近有7-8條步道很輕鬆,福壽山可選擇走到行館也是很輕鬆沿途有果樹相陪歐,力行產業道路進去福壽山農場沿途,建議可購買青蒜,蘿蔔,菠菜,高麗菜.真的是有夠新鮮

真的建議可以親自走一趟........Robert  Tsai...................

武陵農場位於台中縣和平鄉平等村武陵路3號,所屬單位為行政院退輔會及林務局管轄。因為武陵得天獨厚,擁有山的雄偉(雪山,武陵四秀...等等)群峰,由雪山管制站至七卡山莊,山景更是壯美,從這裡即可清楚地望見無名峰、中央尖山、南湖大山群峰、羅葉尾峰、桃山一字排開地羅列眼前,朝夕雲霧變化,一覽無遺,是目前武陵地區視野最佳景觀地點。還有那七家灣溪國寶魚(櫻花鉤吻鮭),因為除此之外,另一項特色,夏季初熟的水果高掛在枝頭,綠色青翠高冷蔬菜,胦入眼前種類繁多花朵, 無論春、夏、秋、冬,走上一趟武陵農場,最好素週休二天,星期五下班後上山,來郭三天兩夜,遊遍武陵農場才值回票價,因票價160元加上停車費50元,一車坐滿5人等於850元,在加上露營費用每頂帳蓬500元,兩晚1000元,如走馬看花朋友,勸君莫入,光素步道區往桃山瀑布來回近 10公里 路程,可素來到武陵農場不走趟桃山瀑布,及雪山登山管制站,無法体驗大自然原始山川瀑布。

車行抵林務局武陵山莊,已素夕陽時分,備好電筒以免摸黑下山,快速穿過武陵吊橋,直接登山桃山瀑布,桃山瀑布海拔 2200公尺 ,台灣高山瀑布之一,瀉長80餘公尺,氣勢不凡,寒波盪漾,因穿著內衣登山,站再瀑布下方拍照,溫度想必10多度吧!泠到全身直打寒心酸鼻,勉強按下快門,天色漸暗只好摸黑下山。

第二晚就睡再林務局武陵山莊停車場,週末夜晚星空萬里,夏日無光害,這裡更素欣賞流星雨的最佳地點,尢其素遇上流星雨最大值的期間,那景象才真讓人感動到心扉深處呢。週未夜晚粉早進入夢鄉,登了10多公里路程,想必也素累拉ㄎㄎㄎ

旅行最後一天將整個武陵逛了一圈,由兆豐橋、觀魚台、醒獅園、松林小徑、武陵賓館、等等、、最後喜歡旅遊朋友,應該好好規劃好的景點,住宿問題,讓整個行程感受有回味之旅。 最重要的是夏季台北盆地熱熬翻餅,武陵農場素最佳避暑勝地。

桃山瀑布海拔 2200公尺 ,台灣高山瀑布之一,瀉長80餘公尺,氣勢不凡,年平均水溫攝氏13度c,流水經年不斷,蔚為奇觀。由林務局武陵山莊步行登頂 4.8公里 ,約一小時半路程,沿水泥平行之字型而上,相當輕鬆好走。

兆豐橋可駐足觀賞七家灣溪美麗美景,沈浸於自我放空情緒當中,發現尋找奇石下的櫻花鉤吻鮭,令人驚艷不已

 

從這裡即可清楚地望見無名峰、中央尖山、南湖大山群峰、羅葉尾峰、桃山一字排開地羅列眼前,朝夕雲霧變化,一覽無遺,是目前武陵地

 

區視野最佳景觀地點。  

武陵農場行政中心的松林小徑,春夏之季,花木扶蔬,滿園桃花、梨花、蘋果花,繽紛燦爛,水池黑天鵝幽游池中,古代有一位很偉大的人,曾經說過一句很偉大的話;景美~詩好~情真~~真素桃源夢境。

 

武陵吊橋展望七家灣翠綠溪谷,橋下可清楚地望見櫻花鉤吻鮭幽游溪中,過吊橋直上桃山瀑布喔!

 

武陵農場行政中心的松林小徑,春夏之季,花木扶蔬,滿園桃花、梨花、蘋果花,繽紛燦爛,水池黑天鵝幽游池中,古代有一位很偉大的人,曾經說過一句很偉大的話;景美~詩好~情真~~真素桃源夢境。

技術交流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