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150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莊忠鵬

本期出刊:92年11月11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最近公會內為了「營造業受聘技師是否需具備執業執照」有兩派意見,其所持理由也似乎都有理,但相反的,其所提之反對意見也似乎都有道理。

其實許多事情皆是如此,有利也有弊,只是有時人在看事情時,並無法看到或想到全部利弊,因此僅就其了解的利弊得失比較下,可能某人看到利多於弊,對另一人則可能看到弊多於利,所以才會有不同主張。因此我認為,持有兩方意見者,應該分別列出其所見的利弊得失,再由公會將兩方意見綜合,如此應該可以將目前所想到的利弊得失皆列出,然後舉行全體會員的公投,以多數人的意見為最後公會的代表意見,公會幹部則應接受此意見,並全力朝此方向努力,而非彼此互相攻訐,如此只是造成內部更大矛盾而已。

若大家也贊成如此辦理,希望能向公會反應這個意見,應將贊成及反對方所述的優缺點列出,然後以全體會員公投的結果最為公會最後意見,當結果出來後,人數較少的一方應尊重全體會員投票結果,並一起朝達成目標努力,不要再造成公會內部的矛盾。

技術交流

前次開會陳主委提到其無法以Outlook或Outlook Express收取公會Email Server內的信件,此情形我先前也碰到多次,並困擾著我,於是痛下決心去找尋其原因,後來終於發現是防毒軟體Pccillin所造成。當安裝Pccillin後,若無特別設定,其將如下圖,會自動設定啟動pop3掃描,然後它就會將Outlook Express內的內送郵件伺服器改成localhost,並將帳戶名稱後加入原來mail server的名稱(如下第二圖),如此其才能先將郵件過濾是否有病毒。但此動作,事實上會造成某些mail Server無法收信的情況。

 

故最好設定如下,先不要Pccillin作POP3的掃描,其郵件收進來後,要打開時 若有病毒,Pccillin仍然可於那時抓到,與設POP3掃描的差別在於先後而已。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