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無法檢視此頁面,請點選我

電子報 第 136 期 技師電子報於2000年9月21日創刊

本期編撰:潘其芬

本期出刊:92年07月15日

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發行

編者的話  

從印度阿薩姆水災談起

我們知道印度阿薩姆地區, Assam, 為世界最密集雨量地帶, 每年信風, Monson,季節, 大量温濕氣團向北吹, 由於喜瑪拉雅山脈屏障之阻擋, 就在印度最西北部阿薩姆地區發生暴雨連連, 今年六月初以來季節暴雨十餘天, 造成河水氾濫成災, 約 400,000 人民流離失所, 房屋大部為竹與茅草構造, 易被水災破壞, 結果沖毀幾百個城鎮, 以及公路鐡軌等, 交通寸斷, 因此 印度政府必須調動部隊協助善後, 此為東部恆河流域, 上游水災, 下游則得到雨水滋潤解除旱象。

而其他大部分地區約佔十億縂人口之三分之二,  仍在乾旱酷熱中, 温度高達攝氏43度, 很多地方無乾淨之飲水, 因乾熱而死亡者逹千人以上, 此為天災非人力所能挽回。實際上印度人是很聰明的, 在美國讀書數學頭腦不輸於中國人, 很多軟體人才服務於 Microsoft 等著名軟體公司, 也很多包到印度當地編寫各種軟體以節省費用,  我的意思我們只是通才無何特殊才能之處, 能有今天幸福生活主要靠環境與幸運, 須知很多比我們更聰明更有才能的人, 因環境惡劣而生活在悲慘之中。 所以我們一定要惜福與知足!!! , 這是非常重要的觀念。如林忠行兄所云, 『在SARS流行時間之冷漠』希望大家迅速攺善。

技術交流

照片傳輸之我見

我用的是 Nikon 3500 數位相機, 照好後以UCB插頭輸入電腦極為快速, 每張照片成為一個 .jpeg 檔案, 就可以自印表機一張一張印出照片, 亦可把所有照片檔燒錄入 CD 片, 再插入錄放影機自電視放映出來, 但是把 .jpeg檔案放在 Email 上送出去, 常常對方收不到, 對方寄來的亦漏掉照片, 我的電腦 Outlook Express(OE) 在 Email 上有一個註解 “ OE cancel unsafe attachment” 所以照片就收不到了, 其可能原因, 可為兩邊伺服器 OS 不同,檔案太大,或解釋度太大。

在FrontPage網頁, 以插入照片方式把.jpeg檔案照片插入網頁上, 然後再 加以編輯, 亦即利用滑鼠拖拉成小一號圖片, 然後再把此圖片直接複製至 Email 信件文字之後(不必利用 Attachment), 送出去對方就可以收到照片了, 可能 Internet Explorer, FrontPage, Outlook Express, 它們都用相同 Format 在網路上傳輸, 所以它們之間互相解碼就没有問題了。各位技師同仁先進如果網路照片傳輸發生問題不妨試試看。

技師投稿
回頁首▲
 

版權所有,未經確認授權,請勿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