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電與數位研究社-97年02月份活動通知

日期 2008/2/4 14:46:47 | 新聞類別: 社團活動

活動時間:
 第1次:97年02月15日(星期五) 下午6:00 ~
 第2次:97年02月22日(星期五) 下午6:00 ~   

新網頁1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無線電與數位研究社9702月份活動通知

日期: 97年02月04日  發文:(97)省土技字第0751號

(一)   活動時間

197 02 15 (星期五) 下午6:00 ~

297 02 22 (星期五) 下午6:00 ~       

(二)   集合地點: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地址:台北市東興路289)

(三)   使用頻道:144.98(主頻道) 430.98(副頻道)

(四)   活動內容:

第1次活動 :

日期:97年02月15日(五) 下午6: 00 

第2次活動 :

 日期:97年02月22日(五) 下午6: 00

1.Wiki網站架設( 32 )

2.敬請張志彰技師教學 

1.土木工程繪圖軟體介紹( 62 )

2.敬請易永生技師教學

(五)  :

1.    請攜帶筆記型電腦。

2.    聯絡電話:(02)89613968 轉 143 楊小姐。

【課程及老師簡介】AutoCAD, 易永生技師

每位土木技師都知道AutoCAD, 雖然有很多技師運用得很純熟, 但為顧及部分不熟悉AutoCAD的技師及提昇土木技師的專業能力, 97年開春第一砲由易永生技師擔綱. 本課程共上課6次, 每月1次, 分6個月上完.

 內容包括基本繪圖、圖框設定、比例尺變換、改圖及各類參數設定都會講解得很清楚. 如果技師缺課也不用擔心, 只要有心學習, 老師隨時都會加強入門(缺課)輔導. 

易永生技師曾傳授PhotoImpact, 由淺入深, 有口皆碑. 相信本課程(AutoCAD)一定讓大家受益良多, 謝謝易技師 !

【課程及老師簡介】Wiki網站架設(Wiki土木百科), 張志彰技師 

什麼是 Wiki

根據Wiki社群的定義,Wiki是一種提供「共同創作(collaborative)」環境的網站,也就是說,每個人都可以任意修改網站上的頁面資料。這聽起來挺瘋狂的,萬一有陌生人來網站上亂搞怎麼辦?別擔心,所有的 Wiki都有「版本控制(Version Control)」的概念,你隨時都可以找回之前的正確版本;更何況你可不是單打獨鬥,社群的力量是非常驚人的。就在這種相信人性本善的概念下,整個 Wiki社群迅速地成長茁壯。如果你還是很擔心,更可以幫 Wiki 加入權限管理(Access Control)的機制,保證萬無一失。除了版本控制之外,值得一題的是「格式化語法(Formating Rule)」。因為對一般人來說,HTML 語法實在是個惡夢,所以Wiki創造了一套更簡單的寫作語法,讓大家可以專注在寫作上。

Wiki這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根據 FAQ 的說法,Wiki-Wiki 是夏威夷語裡「快(quick)」的意思。實際上Wiki也真的是既簡單又快速,你可以看到Wiki每天都在成長。
Wiki可以怎麼玩

首先會想到的當然是共筆系統(例如 FreeBSD 共筆 )、讀書會、專案開發、寫書、翻譯、資料整理(例如網站設計資源)、常見問題整理等等,這些本來就非常適合一群人來做。其次你可以想想怎麼樣來利用版本控制的功能,例如拿來整理想法(可以時常比對舊版本)、寫作業、記上課筆記等等。甚至有人用 Wiki寫百科全書.

土木技師公會發展現況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正計劃要採用 Wiki作為公會的討論區, 初期先建立土木基本百科全書(Data Base), 再漸漸擴大及強化土木百科全書, 並供大家(不只限定土木技師)討論. 相信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也會跟進.

張志彰技師除了是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電腦及網路資訊高手外, 也是大地工程專家(大地工程技師)及生態專家(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生態社社長), 相信經張志彰技師的教學後, 大家一定更加了解Wiki土木百科, 感謝張志彰技師 ! 

 理事長 林永裕

…………………………………………………………………………………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參加無線電與數位研究社活動回條

日期:97年 02 月 15、22日 (星期五) 下午 6 : 00

會員證號

姓名

聯絡電話

備註

 

 

O)

H)

F)

敬備晚餐(便當)  歡迎各位技師攜眷參加





本篇新聞來自:社團法人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http://www.twce.org.tw

本篇新聞的鏈接網址是:
http://www.twce.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