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舍耐震評估法討論會

日期 2010/5/17 17:50:00 | 新聞類別: 研討會訊息(友會)

日期:99年06月12日(星期六)
新增網頁5

校舍耐震評估法討論會

舉辦討論會的緣由:

  有鑑於過去兩年來本人參加了上百場中小學校舍「耐震詳細評估」及「耐震補強設計」審查會,深感國內的結構技師、土木技師及建築師對於新推行的耐震評估法(NCREESERCB)普遍認知不足,導致校舍的耐震補強效果可能有所缺失,而將並不完備的耐震補強方案落實於校舍的補強工程中。由於本人多年來在研究所教授「耐震設計」和「耐震評估」等課程,再加上很多工程界朋友們的建議,因此決定於六月12日於中興大學舉辦一場『校舍耐震評估法討論會』,希望承攬校舍補強設計工程的技師們踴躍參加,以期能為提升工程技術及落實校舍耐震安全來共同努力,本討論會採完全免費參加及需事先報名的方式。隨信附上『校舍耐震評估法討論會』的簡介及報名方式。

 

中興大學土木系  翁駿民

聯絡電話 0933-540465

jmueng@nchu.edu.tw

P.S.

您若需要簡章及報名表的電子檔請e-mail給我


 

校舍耐震評估法討論會

 

主持人:中興大學土木系  翁駿民

日期:99612(星期六)

時間:早上9點至12(專題演講)、下午1點至2(討論會)

地點:中興大學土木環工大樓103教室

費用:完全免費(請自備茶水)

報名方式:採傳真(04-22862857)報名,因座位有限,額滿後即不再接受報名。恕不接受現場報名。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610日止

討論主題:

1.如何設定校舍補強後之耐震性能目標(性能點及其對應的性能目標應如何設定才能滿足相關規範所要求之耐震能力)

2.側推分析時如何考慮動態扭矩放大效應(側推分析時樓板質量中心的位置應如何設定才能有效反應動態扭矩)

3.如何檢核耐震評估結果的合理性(Vmax值、塑性鉸分佈及數量等判斷;與剪力樓房結構模式的評估結果作比較)

4.如何正確建立校舍(有分期興建、地下室、一樓板抬高、相鄰樓板有高低差或兩結構緊鄰等)的結構模式

5.校舍間碰撞距離處理方式的討論

6.以廊外柱補強校舍的效果討論

7.執行側推分析時一些細項設定的討論

8.NCREESERCB之比較

9.補強設計方案的比較及討論





本篇新聞來自:社團法人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http://www.twce.org.tw

本篇新聞的鏈接網址是:
http://www.twce.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8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