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營社-外雙溪大崙頭、尾山森林浴登山健行

日期 2017/5/31 17:30:02 | 新聞類別: 社團活動

活動時間:106年6月18日(日)
新網頁1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野     

     中華民國九十一年二月一日成立

 

     

日期:106531 發文(106)省土技字第2280

主辦單位: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野營社及新北市土木公會 登山健行社

活動目標外雙溪大崙頭、尾山森林浴登山健行

活動時間:106618()

集合時間地點:上午8:40集合簽到、8:50準時出發,公車「大崙尾山步道口」站

 交通工具捷運士林站1號出口搭255()公車,或捷運大直站搭 13公車至「大崙尾山步道口」站(倒數第二站)25分鐘

 自行開車經故宮博物院,沿至善路到外雙溪橋右轉中社路上山,至「大崙尾山登山口」集合(詳見附圖),路邊可停車。

活動路線親子級(全程費時約3小時) (詳后附圖)

中社路二段大崙尾山登山口【拍團體照】上坡20分鐘→大崙尾山(EL.451m)涼亭→ 20分鐘→拓印亭→ 15分鐘瞭望台→ 5分鐘大崙湖左轉上坡30分鐘大崙頭山(EL.476m)乘風堡→森林木棧步道下坡60分鐘→石頭屋、太陽廣場【拍團體照】→上坡走產道過藥用植物園後左迴轉上坡後下坡30分鐘→楓林橋左轉至善路三段大豐花園餐廳用餐。

回程由餐廳對面搭18往捷運士林站,本次活動非O型路線。領隊會視現場情形機動調整路線

自行開車者亦可由森林木棧步道下坡自然步道至碧溪步道、翠山步道,回中社路二段停車處開車自行前往餐廳,路邊皆可停車。

自  備飲水、遮陽帽()、雨具、護膝、登山杖、毛巾、防蚊液

午  餐:大豐花園餐廳 (至善路三段230) Tel:(02)2841-2046 (中午12:00開桌)

特別注意:報名用餐人數最遲須6/15確認,此餐廳不可增減桌數。

領隊電話:陳建民 0920-451863、鄭志賢0932-058458、林正浚0912-817239、梁詩桐 0911-327699、陳國男0935-121-726

活動簡介:

      大崙頭山與大崙尾山位於五指山系西伸的主稜上,自東北向西南延伸。大崙頭山海拔476公尺,是內湖地區最高的山脈,該山名列台灣小百岳#008。山頂平台視野廣闊,登高遠望風光極佳,成為士林中央社區重要的地標。

      大崙尾山海拔451公尺,巨岩羅列、聳立成峰,大崙尾山因斷層通過、地勢較陡,自然生態植物保存完整,自中央社區登山口進入,迎面的是寬闊平坦的碎石路,與路旁的高聳林蔭相襯,一路走來涼爽舒適;山頂設有觀景台,可眺望外雙溪、陽明山一帶景致。

      通往森林的路徑是寬敞舒適的木棧步道全段架高在樹木層中,不但可避免對地表岩石和植物造成傷害,也方便遊客觀察自然;每走一小段路就出現的解說牌,引領我們更了解四周的地質和生態環境。

      到達太陽廣場前會先經過一間石頭屋,這間石頭屋算是碧溪步道的登山口地標,主要做為地質解說教室,其結構由唭哩岸岩搭蓋而成,屋內為地層靜態展示,屋外另設置戶外解說區、涼亭、生態水池及步道等設施。

      翠山步道位於大崙尾山北側山腰,地屬士林區翠山里,因此命名為翠山步道。有觀景平台及廢棄的士林分局射擊靶場,這裡視野開闊,前方山谷即是有「台北小溪頭」之稱的內雙溪森林。

         

-------------------------------------------------------------------------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野營社活動回條

日期:106618(星期日)       地點:外雙溪大崙頭、尾山森林浴登山健行

會員證號

姓  名

通 訊 處

聯絡電話

 

 

 

(O)

(H)

                                             參加人數 本人及              位眷屬

即日起開始受理登記請將報名表傳真至公會或以電話登記

公 會 傳 真:(02)29641159 電話:(02)89613968143楊小姐

(為利社務運作,請參加者儘量將訊息回傳公會)


附圖-活動路線示意圖

 





本篇新聞來自:社團法人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http://www.twce.org.tw

本篇新聞的鏈接網址是:
http://www.twce.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