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營社-平溪-幼坑古道

日期 2016/9/1 11:51:28 | 新聞類別: 社團活動

活動日期:105. 9.18 (星期日)
新網頁1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野     

     中華民國九十一年二月一日成立

 

     

日期:105831 發文(105)省土技字第4289

活動目標平溪-幼坑古道

活動日期:105. 9.18 (星期日)

集合時間及地點:9:00 AM「金字橋」下停車處集合、簽到、領餐詳參下圖(1)9:30 AM準時出發。

1:開車者可於「金字橋」下停車。搭乘大眾運輸者建議乘坐台鐵至「三貂嶺」站下車,步行至「金字橋」下停車處集合,約500公尺距離,建議台鐵班次如后(2)(貼心提醒:記得以悠遊卡搭乘比較方便喔~~)

2:由於本次活動路線為單去程(三貂嶺大華),回程可考慮搭乘台鐵班次如后(3)(貼心提醒:「大華站」為無人車站,須以悠遊卡過卡喔~~)

活動路線一般級(全程費時約2~2.5小時) (詳後附圖,摘自Tony網站)

魚寮路旁「金字橋」(集合、拍團體照)...經魚寮路穿越地下道沿平溪線鐵軌側,過「三瓜子橋」碩仁社區,在在「幼坑隧道」前右轉(有一排民宅,最右邊的一間即是「魚寮路174號」。登山口即在這間民宅旁。)→幼坑山岔路→幼坑隧道出口/鐵橋(1)→菜園/岔路→咖啡樹園→岔路→幼坑2號民宅→小石橋→台北州基隆郡界碑→鞍部→幼坑12號廢棄屋→幼坑14號民宅→溪谷小瀑→有應公廟→平溪線鐵路→出隧道/小徑往大華壺穴溪谷→大華車站 (※活動終點處。)

1:出幼坑隧道就抵達「三清觀」附近,正式進入幼坑古道,若不想爬魚寮山,更便捷的方式是直接穿過平溪線的「幼坑隧道」。幼坑隧道長約300公尺,是平溪線最長的隧道,隧道內空間狹窄,進入隧道前務須算準火車時間,以免在隧道內遇到火車,會發生危險。因此強烈不建議直接穿過「幼坑隧道」

自  備飲水、遮陽帽()、雨具、護膝、登山杖、毛巾。

午  餐:於集合地點取餐盒

領隊電話:許錦森0952-816247、鄭志賢0932-058458、林正浚0912-817239、周振源0932-224796

活動簡介:幼坑古道位於平溪線鐵路大華站、三貂嶺站之間,可從大華站或三貂嶺站出發,翻越兩地之間幾座小山丘,路程時間約兩個小時。平溪線的鐵道、基隆河的壺穴就令人陶醉,更何況古道沿途還有小橋流水人家,竹林、幽徑、古厝、古碑,都能滿足旅人尋幽探微的渴望。

          續前行,古道好走,林蔭間,陽光灑射,光影晃蕩。未遇遊客,不聞鳥語,只有微風招引林葉微微沙聲伴著步伐前行。

          古道沿著乾溪谷上行,溪谷陰溼,大小不一的岩石鋪成的石階佈滿青苔,須小心而上。

          古道小徑通往下方的基隆河溪谷,這裡的溪谷就是著名的「大華壺穴」。步道往下的中途有一小平台,塑立著兩個高中生的人面雕像,雕像面對著基隆河的深潭。基座則刻著「捨生取義」四字。

          這裡的溪流湍急,潭深不見底,有一簡易鐵橋越過岩間的深潭,可通往對岸。對岸有步道通往野人谷,接三貂嶺瀑布群的路線。行走時務必格外小心!!   

-------------------------------------------------------------------------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野營社活動回條

日期:105918(星期日)       地點:平溪-幼坑古道

會員證號

姓  名

通 訊 處

聯絡電話

 

 

 

(O)

(H)

                                             參加人數 本人及              位眷屬

即日起開始受理登記請將報名表傳真至公會或以電話登記

公 會 傳 真:(02)29641159 電話:(02)89613968143楊小姐

(為利社務運作,請參加者儘量將訊息回傳公會)


C(1)集合地點

  C(2)建議去程搭乘台鐵班次:
 
     
C(3) 建議回程搭乘台鐵班次:  

附圖2-幼坑古道附近地圖(摘自Tony網站)

 

 





本篇新聞來自:社團法人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http://www.twce.org.tw

本篇新聞的鏈接網址是:
http://www.twce.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3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