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區登山社活動-台灣小百岳-橫山(八卦山脈最高點)

日期 2015/11/5 9:25:08 | 新聞類別: 社團活動

地  點:台灣小百岳-橫山(八卦山脈最高點)
日  期:104年11 月07日(六)
集合時地:【Am8:10】清水巖寺(511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岩1號)。
往集合地交通:
國道3號(二高)→台76線(八卦山隧道)→縣137(山腳路)→清水巖寺(車程約40分鐘)。
自  備:自備飲水、午餐、雨衣、遮陽傘帽。
交通工具:自行前往。
行程介紹:
 139乙縣道橫山登山步道,海拔443公尺,位於彰化縣社頭鄉清水區,它位於八卦山脈的最高點,山頂有二等三角點#1114基石及三等三角點#246基石,兩個基點相距約80公尺,均位於檳榔園中,無視野,但附近的觀日坪視極佳,橫山步道 名列台灣小百岳48名 。
 橫山登山步道,走在相思樹林間,步行起來相當清爽。尤其登橫山後,再下觀日步道的路段,其視野非常棒!可見名間鄉的茶園風光,亦可看到著名的橫山斷崖。因為展望剛好就在東方,也是一處看日出的好地點,所以過南投市地界後,又稱為“觀日步道”(橫山登山步道為名間鄉)。
 山湖步道→觀日步道→139乙縣道→山湖步道約8.0Km需時約2.5個小時(高差約 300 m)。



本篇新聞來自:社團法人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http://www.twce.org.tw

本篇新聞的鏈接網址是:
http://www.twce.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7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