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國際防災科技與防災教育學術研討會

日期 2008/9/12 11:11:10 | 新聞類別: 研討會訊息(友會)

日期:中華民國97年09月25、26日(共計兩天)
研討會議程請詳附件!

新增網頁1

2008國際防災科技與防災教育學術研討會

一、會議緣起

 台灣暴露於天然災害與人為災害威脅之下,加以近年全球氣候變遷,極端氣候發生頻率增加,強度也日益增大。近年豪雨與颱風肆虐,降雨記錄屢創新高,九二一大地震後,造成全台多處地區土石鬆動,容易引發土石流與坡地坍方災害,另外,西南沿海長期超抽地下水,造成大範圍地層下陷,加上氣候暖化,海水高度不斷上升,導致沿海淹水現象日益嚴重,綜合來說,台灣的氣候、地理及地質等特殊因素,加上過度人為開發,使環境變的更加脆弱,抗災能力相較之下即顯的薄弱,故無法避免各類天然災害的衝擊。
 有鑑於此,本校連續辦理2005、2006、2007國際型防災研討會,討論災害防治預警技術、健全防災體制以及做好防災知識的宣導與教育工作等均有相當佳之效果。為了能更有效提升對於災害發生的敏感度以及提升危機處理能力,將期望延續辦理2008國際防災科技與防災教育學術研討會(以下簡稱防災研討會),促進國內外防救災知識之交流,並透過防災科技與防災教育的推廣與深耕,達成具備防災知識與能力的終極目標。

二、會議目的

 防災科技知識需不斷更新與進步,為增進我國防救災作業能力並提升國際觀,本次研討會邀請國內外專家學者進行專題講座,使與會人士深入了解我國與國外現階段的防救災知識並交換經驗,期藉著本次的研討會達到國內外防災相關經驗交流與分享之目的、提供國內防災研究成果發表之場合與平台、亦可使國外各國防災經驗能在研討會中進行交流與讓國內與國外專家在此研討會得以做心得交換與經驗分享。最後透過國內外之防救災相關論文發表,激盪研討良好的防救災工作推動模式及可進行可能之跨國際防災工作與研究合作。

日期:中華民國97年09月25、26日(共計兩天)

地點: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國際會議廳

參加單位:供開放外界報名300個名額

報名方式:歡迎各界人士、學生一律以網報名參加,並請於919前完成報名繳費,以利作業。

報名方式:請上網詳細填寫報名表上基本資料。http://www.csx.yuntech.edu.tw/article1.htm

 

國內報名流程:

1.點選「報名參加」選項

2.點選上方「中文」選項

3.登入帳號及密碼(第一次登入請先建立帳號密碼)*請確認您的聯絡方式是否正確(包含電話、mail、手機等資訊)

4.登入後點選研討會報名

5.詳細填寫各項資訊

6.點選「更新」按鈕後,即會跳出新視窗頁面,顯示報名資訊,請列印您的報名資訊,將此證明連同匯票寄回 雲科大水土中心。

報名費:一般人士1000元 學生500元 現場報名者1500元(備註:報名費用於:印製論文集、訂購餐點與午餐、精美紀念品等)國內

1.線上報名以匯票方式收費:

受款人:國立雲林科技大學

住址:640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123號

金額:500元(學生)/1000元(一般人士)
※請將匯票與報名時列印之資料單一同掛號郵寄至640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123號  雲林科技大學 水土資源及防災科技研究中心 收(收據於研討會當日憑匯票執據領取)

2.現場報名收費:金額:1500元 (學生/一般人士) ,收據於當日開立。

 

若有相關問題,歡迎隨時聯絡我們。

來信請寄至 640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123號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水土資源及防災科技研究中心 曾迺鈞小姐收

電子郵件tzengnji@yuntech.edu.tw

電話 (05)5342601分機2630~2632  傳真 (05)5376916





本篇新聞來自:社團法人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http://www.twce.org.tw

本篇新聞的鏈接網址是:
http://www.twce.org.tw/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