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台日韓三國建築結構地震工程研討會第一科大登場 國際學者齊聚 研討建築地震相關議題
會員
註冊日期:
2007/08/07 15:52
文章: 3
台日韓三國建築結構地震工程研討會第一科大登場 國際學者齊聚 研討建築地震相關議題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01126 18:15:50)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簡稱第一科大)營建工程系於本(99)年11月26日、27日兩天於該校舉辦「第十二屆 台日韓三國建築結構地震工程研討會」,並由國家研究院國家地震工程研究中心協辦,共有台灣、日本及韓國三國約70名學者參與,研討有關建築結構地震研究及技術,促進國際學術交流。

本系列國際研討會係由台日韓三國輪流主辦,今年是第12屆,輪到由我國主辦。第一科大表示,日本在建築結構地震工程方面的研究,居世界領先地位,對於同處於地震帶國家的台灣而言,有許多可借鏡之處;而韓國近年來於國際學術活動極為活躍,學術研究成果顯有長足進展。藉由本研討會面對面之學術交流機會,相信亦能獲取寶貴意見與經驗。本研討會特別安排國際論壇,邀請台日韓三國學者發表在建築結構地震工程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與論文,對日後各國加強建築結構、降低地震災害有實質上的幫助。此外,透過本研討會,亦提供國內年輕學者有深入學習與相互切磋的機會,有助於建立研究單位彼此間之合作關係,亦擴展其國際視野。

第一科大營建系范嘉程主任表示,台灣地小人稠,都市發展造就高樓建築的需求,因此近幾十年來,中高層建築的建造為數不少;然而台灣地處環太平洋地震帶,強烈地震為不可避免的天然災害,對人民生命財產具有極大的威脅,有關建築結構地震工程的研究也相對極為重要,值得各國重視。第一科大於民國84年設立營建工程系,是國內少數設有「震害防制實驗室」的學校,並接受產官學界之委託,進行土木結構、地震工程或振動防制方面之相關實驗研究計畫,以協助解決相關工程實務問題,對國內地震災害防制有深入的探討與研究,因此積極爭取舉辦本屆研討會。

范嘉程主任說,希望藉由本研討會,能有效促進國內學者與日、韓學者之學術交流,同時讓外國學者對我國建築結構地震工程的研究現況與水準更為了解,以提升我國的國際學術地位。


訊息來源: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

2010/12/03 00:06
轉換PDF檔 列印







發表回覆
帳號姓名   密碼   登入
內容: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