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由法院判決看透工程採購契約訓練班-心得分享
會員
註冊日期:
2022/06/24 19:08
文章: 1
一、上課學習心得報告:
首先感謝講師就各案例進行詳細的實務講解,課程內容豐富,講解內容條理分明、容易理解,課程時間掌握也非常精準。行政人員對於課務聯繫亦非常積極且清楚,是一次非常好的學習課程。

二、上課收獲:
工程爭議的產生其實就是甲乙雙方對於相同的契約文字條文有不同的看法及見解,因而對於契約解讀產生分歧,因此無論是藉由調解或是後續的訴訟,都是藉由第三方公正單位將契約文字進行公正的解讀,而讓雙方達成共識。然而較好的爭議處理方式仍應是於履約過程中藉由雙方協調而化解爭議,機關人員應回歸事情本質,以公平合理之出發點,協助廠商完成履約事項,非因害怕稽查而凡事對於廠商苛刻執行;而廠商亦因以完成工作而獲取合理報酬為前提戮力執行工作,而非藉由履約爭議而獲取超額利潤,雙方均以正確之態度執行契約,認知雙方均站在同一條船上,方可如期如質完成工作並減少爭議之發生,達成「雙贏」的成果。

三、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與預期效益:
經講師藉由各工程爭議案例講解,讓我更深入的了解法院對於各案例的見解,同時也因此知道事前應如何從各面向進行準備,儘可能避免不必要的爭議發生,對於後續履約執行有相當的幫助。

四、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希望增加工程相關人員(包含公務人員、設計監造單位及施工廠商)因疏失而遭法院判刑之相關案例說明之課程。

2022/06/24 19:56
轉換PDF檔 列印







發表回覆
帳號姓名   密碼   登入
內容: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