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由法院判決看透工程採購契約訓練班-心得分享
會員
註冊日期:
2022/06/24 19:05
文章: 1
一、上課學習心得報告:
首先非常感謝美君,讓我以業主的身分參加此次的課程。
因為不管是寵物店展店,或是在中國展店時,都沒有遇到現在這一場案子一直遇到展延的問題,且在換過建築師、設計師的部分,業主端似乎都一直在燒錢,也拿不到感覺應有的補償,所以一直覺得很奇怪,才想要好好學習。上這堂課的時候,有一些部分可能因為比較不熟悉,有時聽得比較吃力(還是因為都是法律迂迴的條文覺得很想吐),後來也因此上博客來買了很多相關的書籍,想要繼續進修相關的專業知識,還是非常感謝有這樣的機會加入本次的課程,也希望貴公會能繼續舉辦類似的課程。

二、上課收獲:
經由課程後發現很多項目是我根本就沒有想到的部分,例如營造在追加工程時應當舉證許多項目,但當時我們並沒有這樣要求,或是像履約日期的計算,廠商說幾個工作天我們就接受,現在才知道應該是以日曆天數計算。

三、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與預期效益:
目前的建造案子尚未結束,可運用在驗收跟完工後想追究廠商的爭議法律訴訟。
接下來還會有一場BOT的案子,希望可以透過學習後,在簽訂合約時,就與營造或設計師建築師端制定合理且能徹底執行追蹤按照進度的方案。

四、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不知道未來是否還有機會參與貴公會的課程,如果可以我想多了解關於監工跟專案流程控管的部分,或是各單位(技師、建築師、營造、設計單位、業主端)彼此的詳細作業流程與良好的溝通節條規畫方式,即常發生的問題及解決方案。

2022/06/24 19:52
轉換PDF檔 列印







發表回覆
帳號姓名   密碼   登入
內容: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