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由法院判決看透工程採購契約訓練班-心得分享
會員
註冊日期:
2022/06/24 18:55
文章: 1
一、 =上課學習心得報告:
本次課程就工程採購法內容分六單元,從政府採購的邀標、審標、投標、決標、履約、驗收、保固等個階段有可能遇到爭議的型態逐一講解,在時效消滅也須特別注意,以承攬而言,時效為二年,因為法律是不保護不維護自已權利的人。又工期展延須在工程中,隨時注意證據的保存,因為舉證之所在,敗訴之所在。

二、上課收獲:
本次上課,讓個人有所體悟的是,工程進中有爭議是不可避免,應在爭議發生時,業主及承包商以契約公平合理的精神,謀求解決之道,不一定要走法律程序,因法律程序漫漫長月,對雙方都是困擾而且曠日廢時。希望本次的課程,能讓個人在往後工程履約過程中,能將爭議消彌,儘量不要以法律程序解決。

三、將所學應用於實際工作之情形與預期效益:
由本次上課,讓個人了解,工程履約中,業主及承攬商各有權利及義務,但有時礙於現實,或因雙方對契約條款見解不一,致爭議的產生,對於未來在工作中,能以整體性的見解,在公平合理的原則下,尋求爭議的決解之道。

四、對未來課程之需求與規劃建議:
希望未來能有課程,模擬法院兩造攻防的實況及如何應對。

2022/06/24 19:17
轉換PDF檔 列印







發表回覆
帳號姓名   密碼   登入
內容: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