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四年十月三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982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莊均緯、周子劍、黃清和
     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張長海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朱弘家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賴建宏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15APEC代表齊聚台北

達成建置亞太工程師集中資料庫共識

 

  【本報訊】 為強化亞太工程師(APEC Engineer)的跨境流通,達成促進亞太區域連結及推動基礎建設的目標,APEC秘書處補助辦理之「建置亞太工程師資料庫之可行性工作研討會」,於921日及22日在台北舉辦,行政院張善政副院長出席21日開幕儀式致詞表示肯定與支持建置亞太工程師資料庫之構想。經兩天會議討論,各經濟體代表均認同中華台北提出建置亞太工程師集中資料庫之必要性,並決議成立工作小組以進一步界定使用者範圍及資料庫涵蓋項目、費用來源、推廣及更新名單分工等,俾利於明(2016)年中在馬來西亞舉辦的國際工程師聯盟(IEA)年會中討論,以逐步落實。

本次國際研討會由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及外交部共同補助經費,中華台北亞太工程師監督委員會與勞發署共同主辦,工程會許俊逸主委於22日研討會閉幕時表示,此項「亞太工程師資料庫」構想為「地球村」的概念,希望可供各APEC會員經濟體運用,讓這些工程專業與實務經驗俱佳的亞太工程師,能夠突破各種藩籬進行跨境流動,並協助APEC會員經濟體以最經濟且符合永續發展理念的方式推動各項基礎建設,使各會員經濟體更緊密連結並提升區域內的經濟發展與民眾福祉;特別是近年地球暖化氣候變遷加劇,巨大自然災害頻生,具有抗災、防災與災害預警工程能力的工程師,將會是各國亟需仰賴借重的對象。

工程會表示,推動我國技師跨境流通,是政府「工程產業全球化推動方案(政策白皮書)」提升工程產業國際競爭力重要措施,建置亞太工程師資料庫為落實政府推動工程產業全球化的重要里程,將持續協助我工程師專業團體在國際工程師聯盟及亞太經合會推動「亞太工程師資料庫」的實現。

本次國際研討會計有澳洲、中國香港、印尼、日本、韓國、馬來西亞、紐西蘭、秘魯、菲律賓、俄羅斯、新加坡、泰國、美國、越南及我國15個亞太經合會(APEC)會員經濟體30位代表,及國內亞太工程師與相關政府機關代表25人參加。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