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四年八月一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973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莊均緯、周子劍、黃清和
     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張長海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朱弘家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張渝江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工程會舉辦  工程產業全球化培訓

【本報訊】為提升工程產業從業人員全球工程履約能力與視野,工程會自7/22起,舉辦「104年度工程產業全球化標案實務人才培訓」一系列課程,邀請具有國外工程實戰經驗的專家現身說法,進行經驗分享與交流。

工程會許俊逸主委於開班致詞時表示,工程產業全球化已是必然趨勢,根據Global Construction 2025的分析,全球工程產業產值在2025年將增長到15兆美元,而大陸地區一帶一路建設構想,也將帶來潛在商機,在國內工程市場逐漸飽和下,國內廠商不該錯過海外市場。行政院在去(103)年核定通過「工程產業全球化推動方案(政策白皮書)」,成效已逐漸彰顯,工程顧問業去年國外得標件數50件、得標金額48.2億元,已較前(102)年之40件、14.4億元成長;營造業也有斬獲,得標金額逾750億元。

許主委表示,工程產業要有「全球在地化」(glocalization)的觀念,強調全球化必須與在地化緊密結合,融合在地需求和特色。此外,有實力的國際化人才,是工程產業全球化的利器,更是提高爭取海外案件機會的關鍵,為了提升國內國際化人才的質與量,具備國際語言溝通、專案協調、熟悉當地財務法務、契約管理等技能,本次系列培訓課程共計6場次,講習內容即是針對爭取海外工程標案所需技能進行強化,包括潛在商機發掘、備標投標實務、合約制定與議約、法律案例分析、風險與財()務管理規劃以及市場布局與避險等,尤其著重在案例分享及海外工程應特別注意事項。

工程會表示,為擴大推動工程產業全球化,與產業界及學術界雙向溝通,工程會將會同相關機關,預定於今年1028日,召開「工程產業全球化全國會議」,由產學界提出問題,政府部門找對策。目前各部會已積極蒐集各項議題,並進行溝通協調,也希望與會的各位踴躍建言,透過政府協助,找出亮點產業,拓展國際市場。

工程相關從業人員,可把握難得的研習機會儘速報名,報名網址為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120X9HibLp07MGyR97Tm90oAsCsshHBitxl3ZpGtj5w/viewform?c=0&w=1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