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四年七月二十五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972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莊均緯、周子劍、黃清和
     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張長海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朱弘家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蔡志揚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工程產業全球化全國會議」1028日舉辦

【本報訊】工程會表示,已奉行政院同意辦理「工程產業全球化全國會議」,分成「能源建設輸出」、「交通建設輸出」、「調整產業體質」及「強化政府支援」四大分組,各議題主政部會正向各界請益中,並預計於7~9月間,逐步由外而內,形成產、官、學共識後,於1028日舉辦全國會議,宣示政府具體推動對策,協助工程產業邁向國際,爭取海外商機。

工程會表示,擇定以能源建設及交通建設為輸出之亮點主軸,一方面是基於我國產業的競爭力,於海外已有相關的得標實績;另一方面是基於海外市場導向,依據亞洲開發銀行2009INFRASTRUCTURE for a SEAMLESS ASIA報告,未來2010年至2020年間,亞洲基礎設施投資商機約有8兆美元,其中能源與交通占最大比率,分別為51%31%,是我國鎖定優勢向外爭取市場的大好機會。所以,分別由經濟部及交通部,負責整合我國在能源建設及交通建設方面的優勢。

此外,營造業主管機關內政部,將擔任「調整產業體質-提升國際競爭力」之主辦機關,著眼於國內工程產業的垂直整合,鼓勵包括建築師、技術顧問、營造廠、機電設備廠商等進行策略聯盟。另加強工程產業對於法律及語言能力的培訓,從內部強化體質,提升國際競爭力。

工程會表示,本次全國會議的特色,在於由外而內形成議題,將蒐集來自建築師、技師、營造業、技術顧問業等相關公會,及協會、民間團體、智庫等意見,由產業界主導議題發展,政府部門則務實回應。所有的溝通討論從此刻即已展開,在全國大會前相關部會將持續邀請產業與民間代表,進行面對面的討論協商,共同研議我國最佳之參與對策。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