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四年五月二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960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莊均緯、周子劍
     黃清和、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朱弘家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朱煌林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10屆第3次會員大會圓滿成功

﹝本報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第10屆第3次會員大會於418日下午130分假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舉辦,會員參與相當踴躍,貴賓冠蓋雲集。大會活動搭配社團成果展示,邀請合氣道社及太極拳社表演,熱鬧開場,深獲好評。

與會貴賓包括國策顧問劉盛良、黃昭順立法委員、何志偉議員、李彥秀議員、秦慧珠議員、張茂楠議員、郭昭巖議員、厲耿桂芳議員、新北市陳文治副議長、前台北市議員徐佳青、桃園市政府工務局拱祥生局長、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洪啟德理事長、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余烈理事長、桃園市土木技師公會吳鵠理事長、台中市土木技師公會吳亦閎理事長、高雄市土木技師公會劉建陸理事長、台南市土木技師公會鄭明昌理事長、中華民國大地工程技師公會周功台理事長、臺灣營建仲裁協會張錦峯理事長、中華民國營建工程學會韓道昀理事長、台北市都市更新學會杜國源理事長等人。

施理事長致詞時表示,營造業法第3條修訂,經立法院三讀通過,將「專任工程人員」正名為「主任技師」,解決我們多年來被嚴重矮化的痛,未來技師執業將更有尊嚴,社會大眾更易於分辨,避免與其他工程人員混淆,更能彰顯主任技師之專業資格及地位。另外,營造業法第61條修正通過技師受警告3次處分以5年為限,符合立法平等原則及人民工作權應予保障的規定,未來技師若面對懲戒事由,工作權能夠獲得充分的保障。這些法案的通過都是本會及相關友會幹部們的努力成果,未來我們還有更長遠的路要走,團結是我們最大的資本,唯有團結一致才能產生力量,本會也才能走向更長遠,得以永續經營的道路。

本次大會研討會,特別邀請中華民國土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暨本會理事周子劍主講「工程倫理」。會中並頒發土木之寶榮譽狀、薪傳獎助學金、2014土木技師盃攝影比賽及會員卓越貢獻獎;大會司儀由陳玫英理事、陳錦芳常務理事共同擔任;理事會工作報告由陳永成理事就會務、業務及財務事項等向會員報告;監事會工作報告由巫垂晃常務監事就監事會監督理事會執行本會會務行政與會員大會決議事項及稽核本會各項財務收支及帳目等向會員報告。最後進行大會提案討論與臨時動議。

  本次會議在大會籌備委員會的用心規劃之下,使得議事進行流暢與順利而圓滿結束。

 
合氣道社表演   太極拳社表演
     
 
土木之寶   薪傳獎助學金
     
 

2014土木技師盃攝影比賽得獎者與理事長合影

 

會員卓越貢獻獎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與施理事長合影)

     
 

會員卓越貢獻獎

(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與周子劍理事合影)

 

會員報到處一隅

     
 
工程倫理研討會   李彥秀議員與各公會理事長合影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