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二年十二月十四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888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陳錦芳、蔡震邦、黃科銘、伍勝民、拱祥生、莊均緯、周子劍
     黃清和、張錦峰、朱弘家、陳玫英、吳亦閎、呂震世、陳永成
監  察 人:巫垂晃、洪啟德、蔡得時、陳清展、梁詩桐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拱祥生

副  社 長:陳錦芳、陳玫英

總  編 輯:莊均緯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周子劍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毛副院長期勉各機關善用彈性機制辦好採購

﹝本報訊﹞工程會為提升各機關辦理採購知能,於123日舉辦「善用採購法之彈性機制辦好採購」研討會,邀請各中央機關及地方政府首長與決策人員計60位進行經驗交流,國立故宮博物院馮明珠院長及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王進旺署長及多位部會副首長均親自與會。

行政院副院長毛治國非常重視這場研討會,特別蒞臨致詞表示,採購法的內容相當豐富,但是對於不熟悉的人而言就像一座迷宮,即使常辦採購人員,可能也只熟悉其中一部分,並習慣以自己熟悉的方式辦理採購,而未考慮其他選擇,例如辦理任何採購都採最低標,就枉費採購法所設計的彈性機制;只要通盤瞭解,就會發現採購法其實是座寶庫,各機關辦理採購所遭遇到的各式問題與障礙,都可以在這座寶庫中找到解決的良方。

毛副院長進一步指出,採購有其生命週期,從招標文件設計乃至後續的開標、決標、履約及驗收,都需要機關周延的規劃,除了總務單位要用心辦好採購程序外,業務單位也要積極主導訂定招標文件,針對個案特性選擇融入節能減碳、綠建築、性別平等、扶助弱勢者等要求,例如交通部公路總局辦理蘇花改工程,率先納入道路工程碳足跡盤查,就需要在招標文件設計碳足跡相關措施,讓廠商瞭解該工程所採用的施工方法及材料需要進行碳足跡評估,才能順利找到合適的廠商,圓滿完成採購作業。

陳希舜主委最後強調,人與人的不斷溝通是順利辦理採購的重要因素,藉由經驗傳承及心得分享增加互動建立互信,以「人」為本,並以團隊分工合作共享成果的概念、正面思維的態度,善用採購法的彈性機制,相信採購作業可以越做越好。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