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二年二月二十三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846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鄧勝軒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再論「全額連記法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施義芳理事長

繼上次技師報第843期第2版刊登「何謂全額連記法?」後,就陸續有很多技師來電頻繁詢問,因此,對「全額連記法」的概念,有必要再詳細說明。會員對選舉制度有通盤的瞭解並釐清諸多疑問,對選舉當天會議程序進行將會更加的順暢,也可讓中南部地區的會員提早回家休息。

公會的選舉制度是將會員意願匯集成整體意願的程序,其反映會員意見的主要機制,選舉制度雖然只是一種計票方法,但不同的制度往往會選出不同的結果,因此,在選舉之前,必須謹慎評估及瞭解各種方式。

全額連記法的優點是,可以讓公會的經營,集中由獲得多數支持的一方來負責,理事會決策有效率、有執行力,方可創造會員的最大權益與福益。除此之外,筆者認為它最大好處,除上述提到之可凝聚共識外,還有就是程序簡單,尚可使會議程序迅速進行。省公會為土木技師最大的技師公會,大會當天參加技師相當的多,所以我們更應該選擇一個簡單易懂的選舉方式。

公會為法人社團,為獨立自主之團體,其選舉制度仍受「人民團體選舉罷免法」所規範,依人民選舉罷免法第4條規定,人民團體之選舉,其應選出名額為1名時,採用無記名單記法;2名以上時,採用無記名連記法。但以集會方式選舉者,得經出席會議人數三分之一以上之同意,採用無記名限制連記法。前項無記名限制連記法,其限制連記額數為應選出名額之二分之一以內,並不得再作限制名額之主張。

全額連記法則視應選名額的多寡,選民在選票單上可圈選足額的候選人。也就是說,應選名額為幾名,即由每位會員在同一張選票中圈選幾名參選人,而以得票較高者為當選的選舉方式例如,理事應選名額為15名,每位會員最多可投15票,也可投1票;監事應選名額為5名,每位會員最多可投5票,也可投1,全額連記業已包含限制連記的精神。

總而言之,省公會五都後面臨的衝擊,業已走出自己的路,永續發展,進而成為各公會競相模仿之典範。如今,面對大環境的各種挑戰,對外更應團結合作、努力爭取法案權益,對內齊心創造會員福利,方能凝聚會員之力量。省公會三年一次的選舉將於33日舉行,敬請本會技師踴躍參加大會並投下您神聖的一票,您的一票將決定公會未來三年的方向,只有選擇好的領導者及理監事,預見未來方能帶領公會再創新高峰。

返回上一畫面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