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一年二月十一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92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莊均緯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新的思維「財經土木掛帥」

巫垂晃技師

這次內閣改組,財經、土木專業爆出大熱門,有6位土木人入閣,並擔任重要職務,範圍涵蓋工程會陳振川主委、教育部蔣偉寧部長、內政部李鴻源部長、交通部毛治國部長、楊秋興政務委員、張善政政務委員,顯見土木終於受到重視了。這是自從中華民國開國以來從未發生的事情,顯示馬總統終於注意到土木專業對國家建設的影響力。土木人實是求是的精神,上山下海,甚至躍上雲端(張政務委員負責推動),出入並未侷限本業之領域,未來更將趨向多元化發展,前途似錦。

筆者在此樂見馬總統的新思想,終於將民生工程(Civil Eng.)置於治國的台面上,讓土木專業得以發揮,除可積極加速國土規劃與建設之進行,並能提昇防災風險之管控及處理能力,減少災害發生所造成的危害度,讓人民有一個安全舒適且感到幸福的家,以開創下一個黃金十年,甚至百年的新格局。

惟專業能力是否能夠完全發揮,尚需端賴「財經機器」的有效規畫及配合,否則將會變成一隻無牙的老虎。在此祝福新上任的閣員,好好地爭一口氣,成為土木人的驕傲與榮耀!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