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年十二月二十四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85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洪明瑞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提昇台灣競爭力 國土保全應重視

  正當藍綠橘三黨傾全力爭取贏得2012年台灣總統大選的寶座之際,除了每天的口水、抹黑、栽贓、拔樁以及爭功諉過戲碼紛紛登場外,有關全球暖化與極地氣候對於產業發展與環境永續之嚴峻挑戰與因應對策,朝野間竟乏人問津、付之闕如,而百姓所關心的國土保全與天然災害防治,亦如海市蜃樓般的虛幻與遙不可及。

more

100年度嘉南區土木日一日遊紀實

曾永裕技師

一年一度的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嘉南區土木日活動,在各技師朋友及家眷的殷切盼望下,由南區理事曾傳來技師、監事鄭明昌技師及台南市辦事處處長蔡柏棋技師帶領下,在天公作美的1001210日隆重登場。

more


從921集集大震

談建物破壞模式新建結構設計構想

 羅瑞剛技師

地震來襲就像日本相撲比賽一樣,快著20秒慢著1分鐘就決定勝負,不像颱風來襲前有一段預警。最可怕的是主震之後餘震不斷,原先主震沒有震垮之建築物,在數次餘震後常造成倒塌,讓救援工作無法進行,只有冒著生命危險去搶救被壓在瓦礫堆的災民。

more


業主須在履約保證金連帶保證書有效期間內行使權利

銀行才有付款義務?

陳錦芳技師暨律師

政府採購法第30條規定:「機關辦理招標,應於招標文件中規定投標廠商須繳納押標金;得標廠商須繳納保證金或提供或併提供其他擔保。..押標金及保證金應由廠商以現金..,或取具銀行之書面連帶保證、保險公司之連帶保證保險單為之。」因此政府採購實務上,招標機關會要求得標廠商提供履約保證金,得標廠商因故無法提供現金而常以銀行出具之履約保證金連帶保證書代之。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