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年二月十二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40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李天河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共商推動新竹市世博台灣館工程

﹝本報訊﹞民國100118日上午10時,由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施義芳理事長與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吳孟德前理事長、黃科銘常務監事、張錦監事及拱祥生總編輯,前往新竹市政府拜會都市發展處處長翁義芳先生。

當日扺達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時,翁處長熱誠歡迎施理事長一行人的到訪,同時施理事長亦表達感謝之意,因為適逢新竹市刻正全面推動「新竹市世博台灣館」用地騰空及周邊工程,但處長仍在百忙之中撥出時間接見,顯示相當重視土木技師。事實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現有會員人數5,100人,會員皆為學有專精及相當經驗之技師。公會服務項目涵蓋有鑑定、施工計畫、耐震能力評估、山坡地開發及結構審查等業務,同時在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及高雄市設有辦公室及各縣市辦事處,此外,為工程界保留發聲之管道特別發行技師報,多年來,在全省各地已建立專業的形象並廣受好評。

翁處長表示,新竹市近年來的發展迅速,因此,對於都市土地的用地取得及規劃益形重要,而都市發展處即扮演關鍵重要的腳色,特別是重大工程專案之推動。例如剛動工的「新竹市世博台灣館」用地騰空工程與新竹市世博台灣館新建及周邊附屬統包工程,均需要都市計畫變更程序進行用地變更事宜,以利工程專案之推動。而在都市計畫變更程序中的基礎設施,常需藉助土木技師的協助。翁處長亦期許土木技師對於「新竹市世博台灣館」用地騰空及周邊工程能全力支持與協助。

施理事長表示,土木技師公會擁有龐大的專業人力資源,相當樂意為市府提供服務。對於「新竹市世博台灣館」用地騰空及周邊工程的設計書圖審查、施工計畫、預算書編列等之審查工作,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已有豐富之經驗與人力可提供新竹市政府專業服務。希望翁處長能繼續以前在台東縣工務處處長任職時與土木技師公會建立的合作機制與默契,共同為提昇工程品質而努力。雙方晤談約半小時,賓主盡歡,頗有意猶未盡之感,只能期望有機會再與新竹市政府共同打拼。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