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年一月一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34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蔡志揚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99年度土木日國內高爾夫球賽

張永宗 技師

每年一度全國北中南大會師的土木日高爾夫球比賽,終於在會員球友的熱烈響應下展開,同時運氣很好的是-挑選的日子趕在寒流來臨的前3(12月3日~12月5日),使得比賽不受天氣影響,得以順利舉行,也讓眾球友高超的球技能夠充分的發揮。

比賽首日選在苗栗三義的全國花園球場,這座球場綠草如茵,球道廣闊,是中部一座非常漂亮的球場。來自南北的球友,分別搭乘遊覽車自北、高首途中部,展開第一天精采的比賽。經過18洞的激烈競賽,全聯會的余理事長果然技高一籌,率先奪下本日總桿冠軍,以總桿82桿技壓群雄,同時也捕獲小鳥一隻,讓眾多的球友稱羨不已。其次本日淨桿的前3名分別由謝良寬技師、黃博男技師及曾建維技師獲得,辛苦練球最終總是會在球場上獲得肯定與回報,在此恭喜他們。另外朱燦武技師則贏得第4名,高樹根技師第5名,吳建輝技師第6名,薛博允技師第7名,至於土木獎的土獎(11)則由張漢芳技師取得,木獎(即第18)則由黃志華技師獲得,BB獎則由王清德技師領取,另外整數名獎則是第10名蔡銘俊技師獲得,第15名由趙善明技師拿下,第20名則是彭聰明技師。再來則是技術高超的近洞獎,分別是第5洞趙善明技師,第8洞謝良寬技師,第11洞陳盛旺技師,第14洞吳建輝技師,以最近洞口的距離拿下。球敘之後就近在球場餐廳用餐並舉行頒獎典禮,在眾人互約明日再戰的歡樂聲中,結束本屆土木日高爾夫球賽的首日賽程。

2天清晨,來自中部的技師也紛紛加入這項戰局,並選在標準桿達73桿的彰化高爾夫球場舉行。但是一大早就發生一個走錯路的小插曲,北部團的遊覽車一不小心開到第3天的比賽場地-台豐球場,所以導致北部的球友,最後一組直到早上9點鐘才開球。參加比賽的人數多達40餘人,所以競爭更顯得激烈異常,大家都使出了看家本領一較長短,最終結果由昨天的淨桿冠軍謝良寬技師拿下今天的總桿冠軍,南區的缪克忠技師在今天大顯神通,一舉拿下淨桿冠軍,而全聯會余理事長,則繼昨日拿下總桿冠軍後再下一城,取得淨桿亞軍。同時余理事長在早上打完18洞後,緊接著又趕去霧峰球場再打18洞,真是活力十足、體力驚人,難怪在立法院為技師們打拼法案時,能奮勇向前,決不喊累。至於淨桿季軍則由王錦智技師囊獲,並在第5洞拿下Birdy,實力也是不容小覷,其餘淨桿第4名到第7名,分別是方定成技師、陳盛旺技師、包萬全技師及蔡銘俊技師獲得,至於土木獎則由周煌燦技師及張永宗技師獲得,其他整數名次獎包括第10名謝錫欽技師、第15名陳清文技師、第20名阮振興技師、第25名白峻成技師、第30名郭進榮技師、第35名高樹根技師、第40名王清德技師,BB獎則是彭聰明技師。另外技術近洞獎則有陳俊宏技師、余理事長、張成鉅技師、陳文樺技師及謝良寬技師分別獲得。也因為今天參賽人數眾多,且最後開球時間延後,所以用餐完畢時間已晚,原訂下午的參觀行程只好作罷。

本次比賽的第3天,也是最後1天,是到台玻集團所投資的台豐球場進行比賽,台豐球場近年來積極舉辦台豐女子公開賽,台灣之光的世界級名將曾雅妮,也連續幾年會來參賽,使得台豐球場儼然成為台灣女子高爾夫球公開賽的聖地。一般當然為了辦職業賽,球場就必須增加難度,所以果嶺速度很快,很難掌握,一不小心3推、4推是很容易的。本日最精采的一球,莫過於標準桿3桿的第12洞,只見余理事長開球後,球兒應聲飛往果嶺,直到離洞口不足8公分停下,令桿弟們又叫又跳,大喊太可惜了。余理事長還特地照了一張照片,以茲留念。若是進洞的話,余理事長又要繼上次霧峰球場一桿進洞後,再一次大失血,不過我想若真是一桿進洞,余理事長也會失血得快快樂樂的吧。畢竟一桿進洞,是多少球友一生中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呢!果然球技神勇的余理事長,今天最後又以81桿的成績拿下總桿冠軍。至於淨桿冠軍則由謝良寬技師2度囊獲,淨桿第2名由宋門禧技師取得,第3名則由王錦智技師蟬聯,47名分別是方定成技師、周煌燦技師、江秉龍技師及包萬全技師獲得,土木獎由張永宗技師及龍勝文技師分別獲得,整數名次獎分別有陳文樺技師、林梅清技師、陳盛旺技師、陳建福技師獲得,至於BB獎則由彭聰明技師連莊。另外,近洞技術獎是第12洞余理事長、第13洞王錦智技師、第15洞周煌燦技師、第2洞陳建福技師、第7洞王錦智技師、第8洞高樹根技師獲得。

123日到5日,連續3天的激烈競賽,在台豐2樓的餐廳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大家相約明年由南區主辦,北、中區的球友再組團征戰南部,大家以球會友,一較高下,希望明年眾球友的球技,都能有長足的進步,使比賽更有看頭,珍重再見,明年南部見了!

 

彰化台豐球場開球前合影

 

參加高爾夫球賽技師於彰化台豐球場餐敘後合影留念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