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八月十四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14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李天河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台北河濱公園生態人文之旅

﹝本報訊﹞台北縣政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為了讓參與的民眾能更了解台北縣河濱風光及生態人文,特別規劃以高灘地河濱公園觀光資源為主題,以豐富行程及寓教於樂的套裝旅遊路線,不分年齡、適合親子、朋友、家人等懷著輕鬆愉快的心情,一邊遊玩一邊認識台北縣河濱景色的生態人文美景。於是報名參加了路線之一的『山水人文之旅』,行程有碧潭、秀朗清溪及陽光運動公園自行車消遙遊:參觀開天宮下方的坪林石硿;鶯歌陶瓷博物館導覽;鹿角溪人工溪地生態導覽及進行溼地解說。行程中各個遊覽地點皆有專業人員進行講解及對河濱公園進行生態導覽。

99728日當天,上午細雨紛飛,但仍澆不息大家的熱情,與領隊討論後仍按照原計畫,沿著美麗景緻的河岸騎自行車消遙遊,加上專業領隊講解河岸的人文歷史,活動深具意義,也很健康。碧潭的水岸風光和自然景觀,提供一個休閒度假的好去處。河濱公園內設立許多休閒運動設施供民眾使用,例如遊戲場、自行車道、沙灘排球等,讓您可在這清新的大自然裡,自由自在地享受遠離塵囂城市中難得的輕鬆愉快時光。

下午參觀開天宮下方的大坪林石硿、鶯歌陶瓷博物館與鹿角溪人工溼地。位於新店路與新店後街路口的開天宮,是新店著名的古廟,供奉開天闢地的「盤古帝王」,下有著名的大坪林瑠公圳引水石硿。瑠公圳乃郭錫瑠於1740-1760建成之水圳,灌溉台北盆地12百餘甲水田,乃北部第一大水利工程;在建築工程意義為直接在山崖岩石層上以人工穿鑿作為取水口,既無現代工程技術的援引,又無官方人力、財力的奧援,誠屬不易。

喜歡藝文活動的人來陶博館必有很大的收獲,它有很豐富的陶藝精采活動、國內外陶藝作品展、研討會,難能可貴的也可親身體驗陶藝製作的過程,生動而有趣。

樹林『鹿角溪人工濕地』,淡水河流域沿岸規劃的人工溼地中最新設置完成的,該處建設經費5,128萬元,於2008513日正式啟用,全部面積包含水域、陸域約16公頃,每日可處理12萬噸家庭污水,由於緊鄰大漢溪左岸自行車道,濕地還可以淨化水質、去除水中的污染物,發揮淨化污水與環保教學的功能。

此次活動感謝主辦單位用心規劃這條路線,沿途風景非常秀麗,豐富的周邊景點,大家可利用時間來此遊玩並解壓。台北縣擁有150公里的河濱公園,大家可充分享受這具休閒、運動與體會生態人文之旅的河濱樂趣,充實體驗台北河濱之美。

 
騎自行車遊河濱公園於橋上合影   開天宮殿下的石硿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