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六月十二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705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周子劍

副  社 長:蔡得時、吳朝景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莊均緯
本期主筆:周坤賢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強化技師考用合一政策 提升國家競爭力

﹝本報訊﹞為強化技師簽證制度及執業管理,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成立「健全技師簽證與執業管理推動委員會」,並於62日由主委范良銹主持召開會議。會中決議推動「改進技師簽證及執業管理實施計畫」6項具體措施,後續將藉由技師之專業提升國家軟實力及相關產業的技術水準,以強化競爭力,達成「考用合一」的目標。

「健全技師簽證與執業管理推動委員會」之成員為相關中央目的事業主管機關主管,該日會議並邀請考試院李雅榮考試委員、考選部等官員,出席會議參與討論。

由於目前技師共分為32類科,涵蓋工程、工業、農業、礦業等領域,但有很多科別尚未訂定明確的簽證法令,致部分取得技師資格者並無法執行業務發揮所長,因此推動委員會將針對該部份列入考量,期為國家、社會保存優質的技術人才。

主委范良銹表示,工程會基於技師之中央主管機關權責,研訂「改進技師簽證及執業管理實施計畫」,會同相關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檢討現行技師執業及簽證制度,探究符合社會需求的「專業技術服務」,配合考試主管機關,遴選合適的「技師」,並提升技師考用合一的功能。

目前政府積極推動6大新興產業、4大新興智慧產業,以及10大重點服務業,各類科技師之目的事業主管機關將依工程會推動的實施計畫,以宏觀思維建立機制,在不影響產業運作、企業效率及產生過度成本負擔下,讓各類技師發揮其專業技術能力,擔任政府的左右手為相關產品或服務的品質把關。

技師為通過國家考試,經認定具有特定領域技術能力之專門技術人員,是國家重要的技術人力資產。健全技師簽證及執業管理機制,將可提升我國專業技術水準,除可創造專業技師就業機會外,亦藉由相關優質技術軟實力,協助業者擦亮我國產品或服務之金字招牌,強化進軍國際市場之競爭力。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