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五月一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699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周子劍、巫垂晃、梁詩桐、洪建興、陳清展、余 烈、涂泰成
     蔡得時、蔡震邦、吳亦閎、吳朝景、洪啟德、陳玫英、曾傳來、
監  察 人:黃科銘、陳錦芳、鄭明昌、張錦峰、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 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黃科銘

副  社 長:巫垂晃、張錦峰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吳朝景

總  主 筆:張長海
本期主筆:余 烈、梁詩桐、

     拱祥生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守護河川愛地球  郝龍斌:打造親水河岸

臺北市長郝龍斌418日出席「環游世界 愛地球世界地球日40周年活動」,與環保署長、知名藝人周渝民、知名歌手蕭敬騰共同宣誓「守護河川愛地球」。

市長郝龍斌表示,422地球日前,在基隆河岸,舉辦這個「守護河川愛地球」的活動是非常有意義的,過去30年來,無論是淡水河或基隆河,都是嚴重汙染,所以河川還在城裡,但卻離我們越來越遠!透過臺北市政府與臺北縣政府縣市聯手,環保署以及很多民間團體來共同守護河川、淨化河川,才讓今天的淡水河、基隆河是30年來水質最好的,也讓民眾可以在河邊遊憩休閒,更希望將來淡水河、基隆河成為臺北縣市的核心河川,打造水岸成為最精華的地區,這是未來努力的目標。

市長郝龍斌解釋,今天的活動以黃色小鴨作為主角,是因為1992年一艘滿載著29千多隻黃色小鴨的貨櫃翻覆,這些黃色小鴨在海上漂流,成為研究地球洋流的重要工程,科學家們展開了15年的長期追蹤,從而了解環境變遷,變成一個愛地球的象徵。

宣導環保,市長郝龍斌說道,北市府積極在做淨化河川的工作,硬體方面,最重要的是架設汙水下水道,軟體方面,除了北市府努力外,更需要民間團體一起結合守護河川、愛護河川,讓河川變成一個人們願意親水的環境;另外,郝市長也強調,減碳節能是時代趨勢,任何公民都有責任,全球暖化平均升溫是0.6度,但台灣升溫1.3度,台灣的環境更嚴峻,面對環境變遷的挑戰會更嚴峻,不僅守護河川,更愛護地球,希望透過大家的努力,讓臺灣更好,讓臺北更好!

環保署長沈世宏表示,淡水河從91年到現在,嚴重汙染的長度從21%降到6.7%,減少了三分之二,水質合格率從13%改善至46%,成長了3.5倍,這樣的成績,有賴縣市合作。臺北市的部分,從馬市長到郝市長都持續努力,臺北線的部分,周縣長取締的魄力,讓上游的汙染有效降低,還淡水河乾淨的面貌。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