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三月二十七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694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周子劍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梁詩桐

副  社 長:巫垂晃、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吳朝景

總  主 筆:張長海
本期主筆:周子劍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技師報拜訪警光雜誌社

﹝本報訊﹞本報為把握時代脈絡,呈現更多、更豐富的新聞內容,社長黃科銘、副社長張錦及主筆杜明星等人,特於319日上午拜訪內政部警政署警光雜誌社,獲得警光雜誌社社長陳瑞南、副社長潘志成副社長及台北市警消國際同濟會創會人林文章的熱烈招待。經由此次拜訪,雙方希建立彼此互相交流的平台,分享經驗心得及建立彼此合作機會。

警光雜誌與警光網站是警察團體中最受歡迎的網站及雜誌,並已成為警察、警眷及關心社會治安民眾的交流園地,影響力遍及全世界30多個國家和地區。1965年,警政署將原親民導報與警民半月刊合併創立為警光雜誌月刊,在各界的高度期許下,警光雜誌推出中、英版雙語的「警光雜誌全球資訊網」,以全新的面貌迎接E世代的來臨。該雜誌以全版彩色呈現,紀錄警察的故事、溝通交流道、人物報導、生活頻道、警政櫥窗等,內容多元化,不斷求新求變、積極改版,是精心製作讓讀者百看不厭的好雜誌

警光社長在會中談到,在警政相關課題上,可以互相合作的相關話題相當多,例如詐騙防範簡易常識宣導、警政業務推廣、生活小常識等,都是未來雙方可以積極合作的項目。

技師報黃社長也表示,技師報乃工程界擁有眾多讀者的刊物,深入報導工程新聞與新知為工程人喉舌,每周8,000份,發行網遍佈產官學研。並建議雙方如果可透過文章互相投稿、轉載刊登,效益將是非常驚人。尤其警政人員更應該熟知工程專業知識,購買房屋時,避免買到海砂屋或是結構有問題的房子;而土木工程人員也應該具備如何預防及反制詐騙之常識,才不致落入歹徒的陷阱。會中並立刻獲得陳社長熱烈的支持與回應。

經由此次拜訪,本社收獲頗多,雖然警光雜誌社的性質與本社不同,但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希望吸取警光雜誌社的寶貴經驗,可使技師報的內容更豐富、更多元,並開啟服務模式更創新,冀圖帶動及提升整體服務品質。

 

警光雜誌社陳瑞南社長與黃科銘社長合影

 

會中討論場景

     
 

杜明星主筆、張錦峰副社長、陳瑞南社長、黃科銘社長

  陳瑞南社長、潘志成副社長、黃科銘社長、杜明星主筆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