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八年二月二十一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637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周子劍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梁詩桐

副  社 長:巫垂晃、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營運總監:吳朝景

總  主 筆:張長海
本期主筆:官明郎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大陸政協四川省委員會拜訪省公會

大陸政協四川省委員會於9829日上午11時抵達省公會拜訪,由本會理事長暨理監事等親自接待,聽取簡報並舉行座談會。

該訪問團由四川省委員會副主席解洪率團,其他人員有:四川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軍、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黃競躍、四川省經濟信息中心主任漆先望、四川省建築科學研究院副院長張瀑、四川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秘書處調研員周崗、德陽市規劃和建設局副局長馬軍、四川電視台經濟頻道(經濟新聞)節目製片人申振華及潤泰上海沛豐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賈寧等。

會議首先由林理事長致歡迎詞暨介紹本會參加人員,省公會參加座談會有林永裕理事長、呂震世常務監事、王庭華常務理事、蘇錦江創會理事長、巫垂晃理事、梁詩桐理事暨技師報社長、陳清展理事、高原理事、張清雲主任委員、許資生委員及江文良委員等。

林理事長表示,台灣921期間對於緊急救災、搶險、安置、緊急鑑定、重建、鄰房專案、補強專案、耐震能力詳細能力評估及材料研發工法等,台灣有豐富的經驗。512汶川大地震發生後,公會緊急組成20人的鑑定團隊,前往汶川協助震災工作,而在勘災之後並把前往汶川勘災過程、經驗及參加研討會心得整理成512汶川鑑定紀實,希望對四川重建家園有所幫助。另對於鑑定救災整個過程,省公會技師報有詳細報導,今亦準備了一系列簡報向與會貴賓報告,包括公會簡介及汶川大地震勘災等。

四川省委員會副主席解洪表示,512汶川震災結識了各位先進,濃濃的親情,執著的精神,大為感動,故與同事來拜訪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512震災是我們共同用心用情應對,台灣921地震後,如何應對地震地質挑戰,如何應用工程技術先進經驗重建家園,你們提出了非常多的寶貴建言,此次來台回訪持著感恩,對促進災害恢復重建進行非常廣泛的合作。透過廣泛的交流,實地考察,學了很多東西,希望把這種交流持續發展下去,帶到海峽兩岸土木技師公會和工程技術界,在應對災難恢復重建當中,分享成果經驗,也希望在這方面加強更多的溝通合作,透過共同的努力把汶川大地震救災及因應變成海峽兩岸的同胞和全球業界人士的寶貴經驗,讓彼此的智慧共同應對災難,與災難共生、共存,更好的去認識自然,順應自然,使人類的生活更美好,也懇請各位先進更多關注汶川災後重建,發揮更多作用,並提昇共同應對今後災難,把我們的家園建設更美好。

接續進行介紹省公會及汶川大地震勘災簡報:首先由王庭華常務理事對「公會簡介」,將公會組織、會員結構、會務概況等一一介紹;技師報社長梁詩桐簡單概述本報刊登過汶川震災相關文章;巫垂晃理事介紹「川震鑑定紀實編撰概要」,包括編輯內容、大陸建築抗震設計及兩岸緊急鑑定、真實震災鑑定紀錄、構造物損壞原因探討及修復方式建議等;高原理事簡介「台灣921震後重建工作回顧」,簡述921震後重建工作、公有建築物耐震能力評估及補強進度、危險建築物緊急鑑定人員人數統計、公有建築物耐震能力評估及補強進度等。

最後,大陸四川省貴賓及本會與會人員互相交流討論,本會人員逐一答覆,拜會與問答歷時約一個小時,互贈紀念品後一起合影留念。並於餐會後雙方依依不捨再見聲中,即結束此次拜訪行程。

 

雙方交贈禮物

 

座談會後與會人員合影

 

由左而右:創會理事長蘇錦江、常務監事呂震世、理事長林永裕、四川省委員會副主席解洪、四川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張軍、四川省科學技術協會副主席黃競躍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