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八月九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609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陳錦芳
副  社 長:張長海、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總 主  筆:李順敏
營運總監:吳朝景
本期主筆:周坤賢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社論

早日推動隧道安全檢測

工程設施就好像人體一樣,久了總會有些毛病;此外,台灣位處歐亞板塊交界處,地質破碎、斷層帶密集且長期受地震影響,加上每年颱風、豪雨作用,更是造成工程設施使用年限降低,為公共安全計,建築物、橋梁需要安全檢測,隧道安全檢測更是不能忽視,亟需早日推動辦理。

more

回家的路、也可以多一份保障

-『消能式落石及土石流防護網』應用報導

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  施義芳

董榮進技師

前言

每當颱風來襲,身為工程師的您,是在與一般大眾躲在家中看報導,還是在第一線與大自然學習生存之道?經由本文報導,相信更能讓參與土石流與邊坡防護的工程師,多一個工法的選擇,讓深處颱風當下的工程設計師,不再擔心所設計之工程構造物會輕易毀損,而有責任上身。

more


如何培養愛讀書的孩子

房性中 技師

天下父母心,姑且不論貧富貴賤,幾乎所有的父母都希望子女們能夠多念點書;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訣竅,反而在平時的行為舉止卻阻礙了子女們唸書的興趣或是打擊了孩子們的信心,結果不但造成學業成績一落千丈、連閱讀課外書籍、培養創造力的本質都被抹煞了,甚至於讓孩子們更加叛逆,不禁令人萬般震懾。

 more

 

為防災及縮短樓層勘驗計畫書審查等

省公會拜會台中市政府都發處

﹝ 本報訊 ﹞ 97 79 日 上午9 時,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以下簡稱省公會)由理事長林永裕率領常務理事黃科銘、吳朝景與理事張錦、高原及福利主委洪建興等一行六人,前往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處拜訪處長黃崇典,主要為台中市政府建築物施工管制辦法的修正提出建議。

 more


由工程受益費談時效消滅

房樹貴 技師

一、設例

趙一技師所有座落於甲市某路某號一樓之房屋,因面臨之道路進行拓寬工程,完工後時經六年,甲市政府始向沿線居民之趙一技師等課以工程受益費,趙一技師因參加公會於9775日舉辦之法律講座中,曾提及有關時效消滅制度,趙一技師不免心中疑惑,可否拒絕給付?

 more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