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四月十九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6,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593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陳錦芳
副  社 長:張長海、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總 主  筆:李順敏
營運總監:吳朝景
本期主筆:黃金華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公路總局三工處長拜會台東縣副縣長

尋求東37及東66線拓寬工程協助

﹝本報訊﹞由於東37及東66線兩項道路拓寬工程進度延宕,影響台東生活圈道路計畫的績效執行,交通部公路總局第三工程處許阿明處長97331日到台東縣府拜會彭德成副縣長,請求縣府協助及督促卑南等鄉公所辦理工程招標與用地取得等作業,彭副縣長除指示工務處給予協助外,也感謝在生活圈道路與行道樹植栽工作的配合與協助。

許處長於97331日下午四時由該處台東工務段長許通盛陪同到縣府拜會,由彭副縣長接見,縣府工務處副處長劉榮堂等人在場作陪,許處長表示,生活圈道路第一期(9497年)四年計畫將於今年底截止,如果工程未完成,計畫經費恐流失,未來在申辦第二期四年計畫時也有困難,因此,還請縣府積極趕辦,其中東37線拓寬工程(太平橋經卑南鄉公所前至台九線)及東66線工程(台九線至金崙溫泉)金峰鄉第1標與太麻里鄉第3標工程及用地進度延宕落後,希望縣府能夠邀集三鄉公所協商解決之道

彭副縣長在聽完說明後表示,生活圈道路工程是非常不容易才爭取到,且對於台東縣未來觀光與產業發展助益甚大,如果因為執行不利而影響整個計畫與未來經費的爭取,恐對台東將來的建設損失大,請工務處劉處長能夠加以關心這兩案,在時間急迫下,也不排除縣府來接管執行。

彭副縣長也請許處長協助台東縣在台11線與台9線沿線種植聖誕紅等行道樹植栽工作,讓台東縣能夠朝向全球養生休閒渡假村的目標來努力,成為一座觀光花園城市。

許處長回應指出,公路總局希望花東兩縣的道路能夠維持舊有的景觀,因此,未來會邀集專家學者進行研商,屆時也請台東縣政府提供意見。另外,生活圈道路第二期(98101年)四年計畫,希望縣府能夠有腹案,並進行優先順序的規劃與設計程序,待經費核定後即能馬上辦理發包等工作。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