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九十七年一月二十六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9
傳真:(02)2964-1156,2963-4076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581

發  行 人:林永裕
社務委員:王庭華、黃科銘、涂泰成、吳朝景、巫垂晃、陳錦芳、張長海
     梁詩桐、張景峰、陳清展、蔡得時、鄭明昌、歐良規、高 原
監  察 人:呂震世、施義芳、余 烈、周功台
社務顧問:李咸亨(北區)、顏聰(中區) 、徐德修 (南區)
社  長:陳錦芳
副  社 長:張長海、黃科銘

總 編  輯:拱祥生
總 主  筆:李順敏
營運總監:吳朝景
本期主筆:周子劍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農村轉型發展,提升競爭力

台東縣水土保持局第五工作坊交流會議

﹝本報訊﹞水土保持局第五工作坊於鹿野鄉永安社區召開97年度第一次坊務會議,會議中除了討論農村發展工作,更針對今年度參加全國旅展進行討論,水保局第五工程所希望在今年度帶領台東的農村走出去。

水土保持局第五工程所多年致力於台東縣農村社區的發展建設,陸續在台東打造將近二十處農村社區,並且輔導組成水土保持局第五工作坊,鼓勵農村社區幹部參加人力培訓工作,成功帶動農村轉型發展,其中鹿野鄉永安社區、太麻里金針山等都是成功的案例。

為了持續推動台東農村社區的發展,水土保持局第五工程所於96年起推動台東經典農村風華規劃計畫,藉由財團法人坡地環境基金會及逢甲大學地理資訊系統研究中心的專長,協助台東縣內十三處重點地區,進行環境改造、人力資源整合及社區行銷等工作。

為了各社區在新的一年有更多互動的機會,藉由水保局台東經典農村風華規劃案的推動,特地假鹿野鄉永安社區召開水土保持局第五工作坊坊務交流會議,會議由水保局第五工程所蔡桂水課長主持,共有三十餘位各社區代表與會,會議中針對規劃案進行報告,並且討論今年度水土保持局新的農村營造計畫案與參加旅展方案等,會議由永安社區報告推動的社區產業及公基金制度,並且說明社區僱工購料的案例,最後進行綜合討論,許多社區提供意見及看法。

太麻里金針山發展協會蔣麗雀理事長於會議中表示,要加強第五工作坊社區交流互動,進行橫向聯繫,而且各社區要團結,將社區最好的成果展現,參加旅展可以學習很多。永安社區傅錦英理事長也以永安為例,積極整合社區資源,建立社區制度,把休閒旅遊列為社區努力方向。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