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一○年一月九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257

發  行 人:施義芳
社務委員:洪啟德、陳玫英、鄭明昌、蔡震邦、陳清展、賴建宏、周子劍
     黃騰輝、巫垂晃、謝詳樹、陳菁雲、楊高雄、陳存永、梁詩桐
監  察 人:張長梅、陳錦芳、呂震世、陳永成、伍勝民
社  長:賴建宏

副  社 長:陳玫英、黃騰輝、陳存永

總  編 輯:楊耀昇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林建志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109年度中區慶祝土木日-綠野森活輕旅行

    陳建富  技師

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每年土木日都會舉辦慶祝活動。今年中區土木日慶祝活動於109117日舉行,由陳菁雲理事、朱弘家處長、張智淵處長、洪建興處長及薛天成處長,經過幾次會議討論後,選定於南投縣埔里鎮『台一生態休閒農場』舉辦,主要活動安排園區生態導覽及果園體驗,同時享受大地風情與變化萬千的自然風貌,可說是一場不可錯過的綠野森活輕旅行。

台一生態休閒農場(楓樺台一渡假村),位於南投埔里鎮,臨近日月潭及合歡山,座擁40,000坪花園綠地。園區裡宛如一座森林城堡,融合歐風建築,搭配充滿綠意樹林及落羽松、各式花卉、綠意景觀,給人清新自然的氛圍,讓人不知不覺中,放慢腳步,融入浪漫山巒的悠閒生活。

109117日,天空蔚藍、風和日麗,是一個適合綠野森活輕旅行的天氣。早上830分,支援活動的義工技師寶眷,紛紛來到台一生態休閒農場,佈置報到桌、導引停車、安裝道具儀器等等,每個人都主動完成所分配到的工作。9點不到,參加土木日活動的技師陸續報到,熟識的面孔、寒暄的話語、熱鬧的氣氛下,活動正式展開。當報名參加活的技師寶眷共約360人,陸續完成報到後,由中區登山社陳建富社長,首先跟大家概要說明當日活動流程,並簡單介紹農場內相關設施及周邊旅遊景點,給技師寶眷於下午活動結束後,可以參考順道走訪。接著由顏瑞元、柯志潭、李梓賢及蔡文彬技師,擔任導覽人員,分四組帶領技師寶眷,進入園區做生態導覽及百香果採果體驗。導覽隊伍,先後參觀了百香果園區、落羽松步道、童話森林、水上花屋及蝴蝶迷宮等等,其中亦體驗了採收百香果的樂趣。導覽行程中,除了觀賞生態風景及親身體驗採果外,更經由導覽解說,學到了有關百香果的相關知識,收穫滿滿。

大約兩小時導覽行程結束後,技師寶眷也慢慢來到園區內的餐廳準備用餐。本次活動參加技師寶眷多達360人,席開36桌,創下有史以來,最多人參加中區土木日活動記錄。這次餐會活動,由劉靖國技師、健康社徐育邦社長及中區登山社的陳建富社長聯合主持,與會貴賓,全國聯合會洪啟德理事長、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張錦理事長、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賴建宏副理事長、臺中市土木技師公會張瑜江副理事長、臺南市土木技師公會許引絃副理事長及台灣省公會陳玫英常務理事等,均到場同樂。

用餐期間,當然免不了要有些娛興節目,餐會中陸續有會員上台高歌外,由與會貴賓們提供豐富的摸彩獎金名額,更超過一百個,讓本次活動參與技師,要不中獎都很難;此外,本次活動,更由健康社徐育邦社長及合唱團劉靖國團長,帶領十多名社員所組成的天籟美聲合唱團,上台為大家獻唱兩首經典歌曲。宴席間,緊張刺激的抽獎,天籟美聲合唱團的獻唱,老友彼此問候寒暄,讓餐會好不熱鬧溫馨。餐會結束後,還有公會精心準備的1箱鮮採無毒百香果伴手禮,讓整個活動化下最完美的句號。最後大家才依依不捨互道珍重,圓滿結束一年一度的慶祝土木日活動。

本次活動相當精彩,主辦陳菁雲理事,希望所有與會的技師會員們:有走、有看、有吃、也有拿,讓大家感受到公會照顧愛護會員的用心;最後要深深感謝辛苦的工作人員:朱弘家、陳建富、徐育邦、劉靖國、顏瑞元、柯志潭、李梓賢、蔡文彬、江英政、許廷禎、黃嘉容、陳盟文、羅學文、李文鐘、許富雄、黃盈富,公會小姐及其他主動協助的技師們,由於他們的幫忙與付出,讓這次土木日活動能圓滿地完成。

 

技師報到合影

  陳菁雲理事及陳建富社長解說活動行程
     
 
柯志潭等技師帶領技師導覽園區   伍勝民監熱情參與園區導覽活動
     
 
洪啟德理事長及與會貴賓合影   全台唯一技師天籟美聲合唱團
     
 
陳進隆技師熱歌勁舞   摸彩中獎技師頒獎

 

返回上一畫面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