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113/04/13(星期六)本會召開第13屆第3次會員大會[下午1:00開始報到]/地點:國立台北科技大學中正館中正廳(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1號)。※為響應環保,大會手冊紙本僅印製500本,發完為止;現場另提供大會手冊電子檔QRcode,或於大會前2日自行至公會網站下載。謝謝!…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151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蔡志揚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臺灣仲裁協會 正式揭牌

黃科銘、莊均緯  技師

臺灣仲裁協會,於1071218日下午,假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414樓舉行揭牌儀式,活動特別邀請立法委員暨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施義芳蒞臨,由理事長黃科銘帶領全體理監事正式揭牌,儀式簡單而隆重。

臺灣仲裁協會,原名臺灣營建仲裁協會,於民國90713日核准成立,協會之仲裁人,包含法學教授、律師、技師、會計師等各行專業人士所組成,為準司法功能之仲裁機構。此外,台灣與中國大陸正式完成「海峽兩岸投資保障與促進協議」簽署之下,協會亦為兩岸承認「投資補償爭端調解機制商談」的調解機構之一,是我國辦理調解及仲裁案件不可或缺的重要機構。

有鑑於一般國際及中國大陸之仲裁協會,皆以「OO仲裁協會」冠名,更名後將能提升與國際間仲裁協會間之多方面交流及研討,不會因『營建仲裁』而有所限制。故協會為求於仲裁及調解,能於國際間提升能見度以利交流,並利於國內申請案件之提升,多次在立法委員施義芳所辦理之協調會中,邀集內政部、法務部、經濟部等參與協商,最後終於獲得通過。回顧過往,已經歷了十多年的努力,感謝施義芳委員大力推動,與協會黃科銘理事長、張錦峯理事長、莊均緯常務理事暨理監事的的努力,以及友會中華工程仲裁協會鄒純忻理事長的參與,使協會更名順利成功。

協會的更名,能提高能見度,提升國內外調解及仲裁案件,繼續作為專業、有效且能迅速定紛止爭的重要機構,今後,當全力配合政府,對外進行兩岸「投資補償爭端調解機制」之商談,維持我國國際仲裁之競爭力。

 
揭牌前合影   揭牌
     
 

合影   臺灣仲裁協會理監事聯席會
     
   
臺灣仲裁協會    

 

返回上一畫面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