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七年一月二十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102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陳錦芳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陳玫英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楊耀昇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德國第一高峰-祖格峰

曾健助 技師

祖格峰,海拔2,962公尺,屬於阿爾卑斯山脈,是德國的最高山峰。在德國巴伐利亞邦,奧地利邊境附近,它的德語名稱的意思是「頂峰」,山峰北側陡峭,經常發生雪崩而得名。

祖格峰是楚格山脈的主峰,山脈中有兩條在德國極其罕見的冰川,坐落在祖格峰頂下350公尺河谷上的平坦高原,是德國最高的滑雪場,也是唯一的冰川滑雪場。

筆者由慕尼黑坐車進入,首先經過從德國境內小鎮Garmisch-Partenkirchen,此鎮風光非常美麗,在鎮上就可以看到美麗的纜車風景,再換乘巴伐利亞州建造的多級齒軌鐵路(稱為「祖格峰鐵路」,德語:Zugspitzbahn),車內可遙望祖格峰。出了纜車站,看到峰頂上有一座名為「慕尼黑小屋」(Münchner Haus)的德國阿爾貝斯協會會所,右峰頂上的金色十字架,是祖格峰最高點的標誌。山頂廣場有廣告廠商所展示BMW新車;伸出冰上的觀景臺,可以展望群山,並可參觀一座一百多年歷史的氣象觀測站。爬上屋頂展望臺,可看到礬岩專家的礬岩技巧,並可俯看碧藍色的埃博湖風光,始結束祖格峰觀光行程。

德國和奧地利的國界,正好穿過祖格峰,在峰頂曾有邊境檢查站,由於德國和奧地利都是申根公約國,穿越國境無需接受檢查。

 
照片德國境內小鎮Garmisch-Partenkirchen   照片鎮上可以看到美麗的纜車風景
     
 

照片3 「慕尼黑小屋」(Münchner Haus

 

照片右峰頂上的金色十字架是祖格峰最高點

的標誌

     
 
照片廣告廠商所展示BMW新車   照片一百多年歷史的氣象觀測站

 

 

返回上一畫面

    Top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