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歡迎您!! …社團法人臺灣省土木技師公會…

技師報於85年11月18日土木日創刊
新聞局出版事業登記證局版省報字第48號


中華民國一○五年六月十一日

廣告專線 :(02)8961-3968轉142
傳真:(02)2964-1159,2963-4076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三民路二段37號A3
網址:http://www.twce.org.tw
E-mail:mail@twce.org.tw

NO.
1018

發  行 人:張錦峰
社務委員:鄭明昌、巫垂晃、莊均緯、伍勝民、陳錦芳、黃科銘、朱弘家
     呂震世、陳菁雲、張長海、梁詩桐、黃清和、陳永成、陳清展
監  察 人:施義芳、周子劍、蔡震邦、陳玫英、賴建宏
社務顧問:顏 聰、徐德修
社  長:莊均緯

副  社 長:伍勝民、朱弘家

總  編 輯:賴建宏

副  總 編:朱煌林
營運總監:巫垂晃

總  主 筆:周子劍
本期主筆:賴建宏
執行編撰:李惠華
文字記者:許素梅

省土木第1011屆理監事交接

典禮圓滿成功

﹝本報訊﹞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於105531日(星期二)下午,假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第1011屆理事長暨理、監事會交接典禮。在常務監事巫垂晃的見證下,新任理事長張錦峯,從卸任的理事長施義芳手中接掌印信正式上任。

交接典禮中各界賢達及貴賓雲集,蒞臨現場祝賀的有總統府/立法院劉盛良國策顧問、立法院張宏陸立法委員、新北市市議會李坤城市議員、國立台北科技大學姚立德校長、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楊正宏校長、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江崇榮所長、現代營建雜誌社蘇文宗社長;與會之各公會理事長,則有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余烈、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洪啟德、中華民國結構工程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蔡榮根、台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婁光銘、台灣省結構工程技師公會江世雄、新北市結構工程技師公會藍朝卿、臺中市土木技師公會吳亦閎、台北市鹿港中學校友會李承烽、中華工程仲裁協會蘇錦江、中華民國營建工程學會韓道昀、台北市水利技師公會凌邦暉、中國土木水利工程學會呂良正、台灣中小工程技術顧問企業協會黃煌輝、中華民國大地工程技師公會周揚國、中華民國工礦安全衛生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黃獻平、台北市自行實施都市更新發展協會林景棋、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鄭宜平、中華民國全國營造業工地主任公會簡文儀、台北市建築師公會黃秀莊、臺灣建築學會鄭政利、以及中華民國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陳文賜前理事長,貴賓雲集,不及詳載,尚祈見諒。 

施義芳理事長致詞時表示,過去6年來,感謝大家對省公會的支持,相當不捨要離開公會,因為對公會的感情是相當濃厚的;過去12年來,從市公會到省公會,擔任理事長,所以這席立委是大家共同堆積起來的,將會放在心裡;這段期間,也讓大家看到土木技師的努力。接續把省公會交棒給張理事長,他會很努力、用心經營省公會,請大家放心。

張錦峯理事長致詞時表示,感謝現已就任立法委員的施義芳前理事長,在他兩屆6年的任內,大幅地提升土木技師的社會形象與捍衛技師權益,比如營造業法專任工程人員正名;為主任技師的法案修訂在103年底通過;去年景觀界發起的景觀師及景觀法草案,侵害土木技師及其他類科技師的執業權,公會立即動員技師,現身立法院抗議,並駐守立法院針對草案內容強力辯論;今年小年夜發生的美濃地震,造成維冠大樓倒塌傷亡的救援行動,總計有北、中、南部2百餘人次的技師,參與救災作業。

當然,我們也深知營造業面臨景氣不佳的挑戰,因此,未來需要各位技師團結起來,讓專業凝聚,讓專業形成共識,一同開拓技師的執業空間。另外,我們也將繼續努力建築法的修訂,尤其是維冠事件,讓我們再次看見法定監造人,在刑事責任仍存在的模糊空間,因此建立權責相符的制度,是我們會努力的方向。至於,對於政府採購法第101條的停權規定,我們也會努力讓該法條朝向符合比例原則、公平合理的方向修正,不再讓一人犯錯、全公司同仁與家庭連同受害。

最後,張錦峯理事長說,公會要永續經營必須有賴業務收入才能達成,我們全體理監事與委員會,將同心協力繼續衝業務,以創造會員最好的福利。對外,我們會積極推動立法,鞏固會員權益,續創台灣省土木技師公會高峰。

之後,在許多貴賓上台祝賀完畢,緊接著舉行理、監事交接典禮,並頒發當選證書。全體會務人員獻花給新舊任理事長並致贈賀卡,增添大會光彩,交接典禮在大家歡欣鼓舞氣氛中,順利圓滿完成。

 

總統賀電

  會場場景
     
 
理事長交接印信

 

新任理事合影

     
   
新任監事合影    

 

返回上一畫面

    Top   Back